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31

  ▲我来了我来了,久等了各位

  ▲开学了脑子不怎么好使,更文可能会慢一点

  ▲继续宠洋洋奥

  ——————

  【若是换做另一个年纪一般大的小姑娘,一定当场就尖叫起来。可阿箐装瞎子这么多年,人人当她看不见,什么丑恶的举动也不惧在她面前做,早炼出了一颗金刚心,硬是没叫出来。饶是如此,魏无羡还是感觉到了从她腿脚处传来的阵阵麻意和僵意。晓星尘站在村民一地横七竖八的尸体里,收剑回鞘,凝神道:“这村子里竟然没有一个活口?全是走尸?”薛洋勾唇微笑,可从他嘴里传出的声音听起来却十分惊讶不解,还带了点沉痛,道:“不错。还好你的霜华能自动指引尸气,否则光凭我们两个人很难杀出重围。”】

  晓星尘生前就已经知道自己杀的都是活人了,所以对这个并没有什么大反应,反而是薛洋一脸不安的看着他。

  晓星尘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于是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头发,“阿洋以后可不许再这样了。”

  薛洋笑着点了点头:“嗯。”

  然而晓星尘对此没有什么反应却不代表别人没反应,阿菁看着屏幕上那些活人的尸体,心里就一阵后怕,又看了眼那边窝在晓星尘怀里乖的不行的薛洋,心里又是一阵庆幸,这坏家伙被道长收了也好,嗯,很好。

  以后出去买菜可以放心的砍价了。

  而那些个不知道是哪里的仙门家族的人,又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了,之前被怼的太惨,再加上现在晓星尘很明显是护着薛洋的,所以他们也不敢大声讨论。

  “这薛洋果真是冷血无情,那么多人啊,眼睛都不眨的就杀了。”

  “就是,还把人舌头给割了,就这么骗过了晓星尘。”

  “要我说啊,这晓星尘道长也是傻得,别人说什么他都信,不被骗才怪。”

  “哎,这可怪不得晓道长,毕竟晓道长眼睛看不见,要怪还是怪薛洋。”

  听到他们的讨论内容的魏无羡翻了个白眼:呵呵哒。

  【忽然,魏无羡注意到了几个有点眼熟的面孔。前几段记忆里,这三人白日出门,在路上遇到过几个闲汉,坐在一个路口玩骰子。他们经过那个路口,这几个闲汉抬眼一扫,看见一个大瞎子,一个小瞎子,还有一个小跛子,都哈哈大笑。阿箐朝他们吐口水挥舞竹竿,晓星尘就像没听到一般,薛洋还笑了笑。但那眼神,可半点也不和善。】

  晓星尘笑着摇了摇头,阿菁呆了呆。

  薛洋看着晓星尘的反应总觉得不对,“道长,你不怪我?”道长怎么还在笑?

  “我为何要怪你?”晓星尘笑着反问,倒是给薛洋问懵了。

  看着薛洋懵懵的表情晓星尘心里更是喜欢的紧,有点想亲亲,但是一想到之前他对薛洋的态度,还是作罢。

  抱着也挺好的。

  阿菁看着薛洋,坐在那一动不动的想了半天,最终决定看在这件事的份上就原谅薛洋了,嗯,就是这么果断。

  而薛洋自己一个人持续懵逼:什么情况?道长被夺舍了?

  【薛洋忽然道:“那我讲个怎么样?从前,有一个小孩子,这个小孩子很喜欢吃甜的东西,但是又常常吃不到。有一天,他坐在一个台阶前,不知道该干什么。台阶对面有一家店铺,有个男人坐在里面吃东西,等人。看到这个小孩子,招手叫他过去。”这个故事的开头比晓星尘那个老套到家的吸引人多了。阿箐若是有一双兔子耳朵,此刻必然竖起来了。薛洋继续道:“这个小孩子懵懵懂懂,见有人对他招手,就跑了过去。那个男人指着桌子上的一盘点心对他说:想不想吃?小孩子当然很想吃,点头,他就给了这个小孩子一张纸:想吃的话,就把这个送到某地的一间房去,送完我就给你。】

  晓星尘猛的把薛洋抱紧,吓了薛洋一跳,“道…道长?”

  晓星尘埋首在他的颈窝,闷声道:“以后我给你买甜甜的点心吃,不会再让你受那种苦了。”

  薛洋愣住了。

  多久了?

  他盼着这么一句话有多久了?一辈子了吧,一直没听过……

  晓星尘见他眼眶瞬间就红透,心里难受的不行,怜爱的吻了吻他的眼角:“阿洋乖,不哭。”

  薛洋听了这话泪掉的更狠,使劲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音,那样太没面子了。

  【“小孩很高兴,他跑一通可以得到一碟点心,而这一碟点心是他自己挣来的。“他不识字,拿了纸就往指定的某地送去,开了门,出来一个彪形大汉,接了纸,一掌打得他满脸鼻血,揪着他的头发,问:誰叫你送这种东西过来的?”魏无羡心道:“这小孩一定就是薛洋自己。想不到他现在这么精明,小时候却这么傻,人家叫他送一张纸他就去送。那纸上写的肯定不是什么好话。那男的和这个大汉有什么仇怨,他自己不敢当面去骂,便叫路边一个小童去送信。猥琐。”】

  “什么人啊!怎么能这样!”蓝景仪看不下去了,他简直不敢想象竟然有人在七岁就受这种苦。

  “哼!恶心!垃圾!”金凌也是气的要死,他从小在金家长大,有小叔叔和舅舅护着,压根不知道世间竟还有如此恶心的人。

  “道长,我是不是真的很傻……”薛洋靠在晓星尘的胸膛里,眼睛哭的通红,“如果我再聪明一点,善良一点,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晓星尘闭了闭眼,再也听不下去他说话,晓星尘的心脏早已满是创口,薛洋的每一句话都扎在他的心脏里面,让他疼的不行。

  “不会,你已经很棒了,不是你的错。”

  【薛洋继续道:“他心中害怕,指了方向,那个彪形大汉一路提着他的头发走回那家店,那个男人早就跑了。而桌子上没吃完的点心也被店里的伙计收走了。那个大汉大发雷霆,把店里的桌子掀飞了好几张,骂骂咧咧走了。“小孩很着急。他跑了一通,挨了打,还被人提了一路的头发,头皮都快被人揪掉了,吃不到点心那可不行。他问伙计:我的点心呢?“薛洋笑吟吟地道:“伙计被人砸了店,心里正窝火。几耳光把他扇出了门,扇得他耳朵里嗡嗡作响。爬起来走了一段路,你们猜怎么着?这么巧,又遇到了那个叫他送信的男人。”到这里,他就不往下讲了。阿箐听得正出神,道:“然后呢?怎么样了?”薛洋嘿然道:“还能怎么样?还不多被打几下、踢几脚。”】

  “为何当时不说实话?”晓星尘问道。

  薛洋停了一会儿才声音小小的说道:“我不想被可怜……”

  晓星尘看着这个跟以前性格完全不一样的乖巧的薛洋,胸口沉闷的喘不上气,他现在突然觉得,薛洋以前的那种性格,可能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吧……

  本来看着前面,那群只有嘴的仙门百家好歹是安静了会儿,现在看到薛洋说的最后一句话,他们情绪又激动起来了。

  “只是打几下踢几脚就杀了人家全家!”

  “薛洋果真是歹毒小人!”

  “就算他的断指是他们弄的那也不至于杀人全族啊!谁做的杀谁不就好了吗,别人是无辜的啊!”

  晓星尘听着是真的有些气愤了,刚想说些什么,那边的魏无羡却先他一步开口了。

  “哎呦,您们可真是大圣人,谁做的杀谁别人都是无辜的?哎呦你们如果说这话那我可得好好问问了,”魏无羡笑了笑,靠在蓝忘机怀里换了一个姿势继续说,“当年的温家,不是也有的人没做过那些伤天害理的事吗,你们不是照样杀了?要我说啊,你们自己都做不到,就别搁这儿装圣人了吧,省着点力气。”

  众人被魏无羡说的哑口无言,有些人想说点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毕竟他说的都是事实。

  【晓星尘道:“后来真的只是踢了几脚、打了几下?”薛洋道:“你猜?你的故事不也没接着说下去吗?”晓星尘道:“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薛洋道:“我并没有沉郁于过去。只是那个小瞎子天天偷我的糖吃,把它们吃完了,让我忍不住又想起了以前吃不到的时候。”】

  “阿洋,以后道长给你买糖。”晓星尘心疼的说。

  “坏家伙,我的糖以后也给你吃。”阿菁说。

  薛洋冲她笑了笑:“我还用你让着我?你吃你的吧,我就吃道长给的,略略略。”说完薛洋还冲阿菁吐舌头,调皮极了。

  阿菁气急,跳起来就要拿杆子打他,薛洋连忙往晓星尘怀里钻,大喊着:“道长救我!小瞎子要打我啊啊!”

  “你瞎告状!”阿菁气的大喊。

  晓星尘无奈的看着他们两人打闹,谁也不管,他就那样笑着看着,仿佛以前在义庄那样。

  【晓星尘道:“今天轮到谁?”薛洋道:“咱们今后不轮流着来怎么样?换个法子。”晓星尘道:“轮到你了就有话说。换什么法子?”薛洋道:“这里有两根小树枝。抽到长的就不去,抽到短的就去。怎么样?”静默片刻,薛洋哈哈道:“你的短,我赢了,你去!”晓星尘无可奈何道:“好吧,我去。”他似乎站起了身,要朝门外走去。魏无羡心道:“很好,快出来,只要他一出来,宋岚拉着他就跑最好!”谁知,没走几步,薛洋道:“回来吧。我去。”晓星尘道:“怎么又肯去了?”薛洋也起了身,道:“你傻吗?我刚才骗你的。我抽到的是短的,只不过我早就还藏着另外一根最长的小树枝,无论你抽到哪一只,我都能拿出更长的。欺负你看不见而已。”取笑了晓星尘几句,他甚是悠闲地提着个篮子出了门。】

  “哎……如果当时是我去买菜的话,会不会事情就不一样了?”晓星尘说。

  “不会的,”薛洋看着他笑了笑,“道长,他都已经发现是我了,谁去买菜都不重要的,他的目标本来就是我。”

  晓星尘叹了口气。

  阿菁皱着眉想了想,她现在也是挺后悔的,如果不是她,可能道长也就不会死了,他们三个人可能就会一直那样生活下去。

  【薛洋中剑,面不改色道:“你真要听?我怕你会疯了。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最好。”宋岚冷冷地道:“薛洋,我对你耐心有限!”“当”的一声,薛洋把朝他眼睛刺来的一剑格开,道:“好吧,这是你非要听的。你知道,你那位好道友、好知交,干了什么吗?他杀了很多走尸。斩妖除魔,不求回报,好令人感动。他虽然把眼睛挖给你,成了个瞎子,但是好在霜华会自动为他指引尸气。更妙的是,我发现只要割掉那些中了尸毒的人的舌头,让他们无法说话,霜华也分不出活尸和走尸,所以……”他解释得详细无比,宋岚从手到剑都在发抖:“你这个畜生……禽兽不如的畜生……”】

  薛洋再次心虚虚:“道长……我错了……”

  晓星尘看他这幅心虚样就想笑,刚刚还有些不好的心情也变好了,但他还得板着脸教育教育他。

  “以后可不许再骗人了,也不许再乱杀人听到没?”

  薛洋见他不怪自己,连忙点头应下。

  众人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魏无羡等人的眼神又闭嘴了。

  这帮人什么时候跟薛洋关系那么好了?

  【宋岚怒不可遏,又是一剑,刺向他喉咙:“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这一剑又快又狠,薛洋堪堪避过,还是被刺穿了肩胛。他仿佛没感觉似的,眉头都不皱一下,道:“他眼盲?宋道长,你可别忘了,他眼盲是因为把眼睛挖给了谁啊?”闻言,宋岚面色和动作都一僵。薛洋又道:“你是用什么立场来谴责我的?朋友?你好意思说自己是晓星尘的朋友吗?哈哈哈哈宋道长,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一下,我屠了你那个道观之后,你对晓星尘是怎么说的?他担心你要来帮你,你对着他,当时是什么神情?”】

  晓星尘与画面中的宋岚动作都很统一的在薛洋问出那句话时僵了一下。

  从一开始就面无表情的宋岚此时也掩盖不住脸上的悔意了,“星尘,对不起。”

  晓星尘艰难的从脸上扯出一抹笑,无所谓道:“无事,我从未怪过你。”

  薛洋看着他们两人的表情,心里有股淡淡的悔意,如果不是因为他,他们也就不会这样了……

  【突遭薛洋暗算,被割去了舌头,宋岚现在痛得几乎行走不得,然而,他还是将剑从地上拔|出,踉跄着朝薛洋刺去。薛洋轻轻松松闪身避过,满面诡笑。下一刻,魏无羡就知道,他是为什么露出这种笑容了。霜华的银光,从宋岚的胸口刺入,从他的后背透出。宋岚低头,看着自己穿过了自己心脏的剑锋,再慢慢抬头,看到了握着剑,面色平和的晓星尘。】

  魏无羡闭上了眼,不想再继续看下去了。

  昔日的好友此时竟变成这个样子……

  “呜呜呜,为什么这一篇都这么悲伤啊。”有小辈哭丧着脸问。

  他这么一问,便有很多人都点点头,太悲伤了!

  “因为这个故事就是个悲剧啊。”薛洋咧开嘴笑了笑,“不过也不全是,毕竟最后一个大恶人死了,也算是个好故事吧。”

  听他这么说,晓星尘皱了皱眉,开口:“阿洋,怎么能这样说。”

  薛洋无所谓的笑了笑:“我没说错呀,道长,你不也是这样想的吗。”

  晓星尘愣住了。

  “我这样的大恶人死了……多好,天下太平,这不一直都是你所希望的吗?”薛洋继续说。

  晓星尘一下子回过神来,一把抱住薛洋,手上发狠的揉乱了他的头发,“以后不许说这样的话,道长没那么想过!”

  薛洋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下一秒便恢复了正常。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笑了笑。

  【方才一段,她虽然表演的与平时一模一样,十分自然,但她的小腹始终是紧绷的,十分紧张,直到此刻,拿碗的手还有些发抖。薛洋就坐在她左手边,斜眼扫她,阿箐的小腿肚又紧绷起来,她害怕的吃不下,但是刚好装作气得吃不下,吃一口吐一口,用力戳碗,喃喃地细碎骂道:“死贱人,臭丫头,我看你也好看不到哪里去。贱人!”其余两人听她一直骂那个并不存在的“臭丫头”,薛洋直翻白眼,晓星尘则道:“不要浪费粮食。”】

  “小瞎子演技真好,把我都骗过去了。”薛洋啧了一声。

  阿菁翻着她的招牌白眼,冲他吐了吐舌头:“略略略,那说明你太笨了!”

  薛洋“切”了一声,也对着阿菁翻白眼。

  两人就这么你翻一个我翻一个,看起来跟眼睛抽筋了一样。

  晓星尘看着两人这幼稚的玩闹,满脸宠溺的笑了。

  晓星尘:露出我的招牌姨夫笑.jpg

  【待他出门,晓星尘道:“阿箐,你还没准备好吗?能走了吗?”阿箐确定薛洋已经走远,这才进来,关上门,声音发颤地问道:“道长,你认不认识,一个叫薛洋的人?”】

  “哎呦,这美好的日子终于还是到头了啊。”魏无羡摇着头唏嘘道。

  薛洋却是一脸的满不在乎,他看的很开:“本来就是我偷来的,这种情况我早就想到了。”

  魏无羡没话可说了,确实,一个恶人和一个善人,最后的结局肯定是这样的,这种事是个人都知道。

  阿菁看着现在的薛洋,不知道怎么,她总是觉得现在的薛洋有些太过于自卑了,根本就不像以前的他了。

  她也就只能叹了口气,不知道该说什么。

  ——————

  实在对不住大家了,今天突然发烧了,脑子有点糊涂,写的可能乱七八糟的,大家将就看吧(ʘ̆ωʘ̥̆‖)՞


评论(32)

热度(9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