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32

  ▲ 这次真的让大家久等了,毕竟开学了,大家可以体谅一下嘛。°(°¯᷄◠¯᷅°)°。

  ▲ 为了弥补大家,这次十月一总共七天假期,每天都会有一更。

  ▲ 拖更作者在这给各位赔罪了,来我们还是宠洋洋吧_(¦3」∠)_

  ——————

  【晓星尘的笑容凝固了。“薛洋”两个字,对他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他脸上本来就没有多少血色,听到这个名字后,瞬息之间褪得干干净净,嘴唇几乎成了粉白色。】

  一时间,空间内寂静无声。

  没有人说话,也没人敢说话,更没人知道该说什么。

  晓星尘和薛洋就是两个极端,晓星尘的这种反应再正常不过,但对于看过两人恩爱的众人来说,还有些不忍看。

  他们再怎么震惊,也改变不了两人在一起的事实了,现在看晓星尘如此厌恶薛洋,众人都不敢看两人了。

  身为主角的两人,反应也是不同的。

  晓星尘看到这个满心愧疚,想要说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薛洋看到这个只是笑了笑,他没说什么,谁也不知道他此刻心里在想什么。

  【阿箐一夜没睡,肚子里编了一晚上的谎话。首先,肯定不能让道长知道他把活人当成走尸杀了,更不能让他知道他亲手杀了宋岚。所以,尽管对不起宋岚,她也绝不能供出宋岚来。最好是能让晓星尘发现薛洋身份后,赶紧逃走,逃得远远的!】

  “阿菁,难为你了。”晓星尘揉了揉阿菁凑过来的脑袋。

  宋岚看着他们,心里叹了口气,他要是没来的话,是不是他们就不用这样了。

  【阿箐心里害怕,但又不能不说,连连道歉:“对不起呀道长,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我怕你知道了我不瞎以后要赶我走!但是现在你不要怪我了,我们一起跑吧。他买完菜就回来了!”忽然,她闭上了嘴。晓星尘缠眼的绷带原本是雪白的,可此刻,却有两团血晕从中细细渗出,越渗越多,渐渐的,透布而出,从眼窝处流了下来。阿箐尖叫道:“道长,你流血了呀!”晓星尘像是才发觉,轻轻“啊”了一声,举手摸了摸脸,摸到满手鲜血。阿箐的手哆哆嗦嗦地帮他擦了擦,越擦越多。晓星尘举手道:“我没事……我没事。”原先,他眼睛的伤口只要思虑过度,情绪过度便会流血。但已经很久没有复发了,魏无羡还以为已经愈合了。谁知,今天又流血了。】

  “呀,晓道长的眼睛,好吓人。”蓝景仪看着那两个血窟窿,一脸被吓到的表情。

  薛洋低下了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声音很小很小的说:“道长,对不起。”都怪我。

  晓星尘抱住了他纤细的腰,轻拍着他的背,低声哄他:“没事,不用再对我说这三个字了,你没有对不起我。”

  “嘿嘿……是嘛……”薛洋下巴放在晓星尘的肩膀上,小声笑着。

  他没让晓星尘看见他早已泛红的眼眶以及眸中打转的泪珠。

  【薛洋哈哈笑道:“这可是你说的。道长,回头你去修门,不要怪我。”说完,他踢了一脚,便把木门踹开了,提步迈过高高的门槛,进得屋来,一手提着满满当当的菜篮子,一手拿着一只鲜红欲滴的苹果,刚喀嚓咬了一口,低下头,便看见了没入自己腹部的霜华剑刃。菜篮子掉在了地上,里面的青菜、萝卜、苹果、馒头骨碌碌滚了一地。】

  “呜呜呜,看不下去了,好虐心啊。”一名女修受不住了,闭上眼睛就开始哭。

  她这一哭,其他女修也都跟着哭了起来。

  这个故事实在虐心,两人还能在一起实属不容易。

  “还疼吗?”晓星尘摸着薛洋当初中剑的地方,心疼的问他。

  薛洋在他怀里小幅度的摇了摇头,“没事了道长,一点都不疼。”薛洋说这话时是带着笑的,似乎真的一点事都没有。

  如果忽略他一直掉落的泪珠的话。

  晓星尘心疼的给他擦去泪滴,轻吻上他的脸颊。

  “阿洋,不哭了,道长错了。”他道歉。

  薛洋死死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他不停地摇着头,也不停地哭。

  不是道长的错,都是他的错,如果一开始他就不存在于这世上就好了,道长也就不会死了。

  都是他的错。

  他配不上道长。

  【晓星尘冷冷地道:“好玩儿吗?”薛洋慢慢地咬了一口还在他手上的那只苹果,慢条斯理地嚼了一阵,咽下果肉,才道:“好玩。怎么不好玩。”他用回了自己的本音。晓星尘道:“你在我身边这几年,究竟是想干什么。”薛洋道:“谁知道。可能是无聊吧。”】

  “不是……”薛洋艰难的说出这两个字来,他此刻几乎已经泣不成声了。

  虽然只说了两个字,但晓星尘还是明白了他的意思,“道长知道,道长都知道,乖阿洋,不哭了不哭了。”

  不单单薛洋后悔晓星尘现在也挺后悔的。

  是他让他的阿洋被情所伤,如果阿洋没有爱上他,那他现在一定还是那个活的肆意的少年。

  说到底,他们两个的相遇,本就是错的。

  【薛洋随便抹了抹腹部的伤口,压住它,不让它流血流的太多,道:“那个小孩子,见到了哄骗他送信的那个男人,心里很委屈,又很高兴,哇哇大哭着扑上去告诉他:信送到了,但是点心没了,你可不可以再给我一盘。“而那个男人似乎刚刚被那个彪形大汉找到了,打了一顿,脸上有伤。又看到这个脏兮兮的小孩子抱住他的腿,烦躁至极,一脚踢开。“他上了牛车,叫车夫立刻走。小孩子从地上爬起来,追着牛车一直跑。他太想吃那盘甜甜的点心了,好不容易追上了,在车前招手想让他们停下来。这男人被他的哭声吵得心烦,夺过车夫手里鞭子,抽在他头上,把他抽倒在地。他一字一句道:“然后,车轮就从这个孩子手上,一根一根碾了过去!”不管晓星尘看不看得见,薛洋对着他举起自己的左手:“七岁!一只左手手骨全碎,一根手指被当场碾成了一滩烂泥!这个男人,就是常萍的父亲。】

   空间内再度寂静了一瞬,接下来就全是为薛洋抱不平的声音。

  “呜呜呜,那么小的孩子啊!怎么这么就经历了这种事啊!”

  “常慈安真不是个东西!他才7岁啊!”

  “为什么要这么对一个七岁的小童,他不过是想要块点心而已啊!”

  女修们都哭哭啼啼的抱怨,屏幕上那个左手血肉模糊的小男孩成功激出了她们的母爱光环。

  “可是再怎么说他也只是断了一根小指啊,何至于屠人满门。”

  这句话一出,薛洋浑身一震,他想起了之前晓星尘对他说的话,而正好,屏幕上接下来就播放了晓星尘当年对他说的那一番话。

  【晓星尘不可置信道:“常慈安当年断你一根手指,就算你要报复,你也斩断他一根手指好了。实在记恨不过,你折他两根,十根!或者就算你砍掉他一条手臂也好!为什么非要杀人全家?难道你一根手指,要五十多条人命来抵?”薛洋竟然认真地想了想,仿佛觉得他的质问很奇怪,道:“当然。手指是自己的,命是别人的。杀多少条都抵不过。五十个人而已,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

  “晓道长说的不错!何至于杀人全家!”

  “各位快听听他说的话啊,多么狂妄!”

  “果真是个无药可救的恶人!”

  薛洋听的浑身颤抖,他的心里甚至也开始自我怀疑,他当初的做法真的是正确的吗,为什么有这么多人都骂他呢?

  “阿洋,对不起……”晓星尘说。

  然而对于他的道歉,薛洋却没有任何反应。

  晓星尘发现薛洋的情况不对,连忙查看怀里的人儿,薛洋此刻双眼无神,浑身止不住的颤抖,仿佛下一秒就会晕过去一样。

  “阿洋,阿洋你怎么了?别吓道长啊!”晓星尘满脸的担心。

  薛洋回过神来,冲他露出一个笑容:“道长,我没事。”

  【晓星尘沉痛地喝问道:“那旁人呢?!那你为什么又要屠白雪观?为什么要弄瞎宋子琛道长的眼睛?!”薛洋道:“那你又为什么要阻拦我呢?为什么要碍我的事?为什么要帮常家一家杂碎出头?你帮常慈安?还是帮常萍?常萍原先是如何感激涕零?后来又是如何哀求你不要再帮他?晓星尘道长,从一开始,这件事就是你错了,你不应该插手旁人是非恩怨,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或者你根本就不应该下山。你师尊多聪明啊,你为什么不听她的好好待在山上修仙问道?搞不懂这世界上的事,你就不要入世!”晓星尘忍无可忍地道:“……薛洋,你真是……太令人恶心了……”】

  恶心。

  这两个字一直回荡在薛洋的耳边,这两个字一直都是八年来他的噩梦,他听不得这两个字。

  薛洋本来好不容易止住的颤抖又控制不住了,这次他颤的甚至比上次还厉害。

  晓星尘越来越担心的他的情况,薛洋看他那么着急,想安慰安慰他,咧开嘴想扯出一抹笑容,结果刚张开嘴却是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下一秒,薛洋眼前一黑,彻底晕了过去。

  晓星尘看着不省人事的薛洋,愣了愣,随后反应过来却是直接慌了。

  “阿洋?阿洋,你醒醒啊,你怎么了阿洋?!你别吓我啊!”晓星尘急得眼泪都在眼眶里转了好几转。

  温情走过来淡定的拨开晓星尘的手,给薛洋把了个脉,随后起身对晓星尘说:“晓道长莫慌,薛洋只是因为受得刺激太大,急血攻心暂时晕了过去而已,过会儿便会醒过来了,”她又从袖口中摸出一瓶药递给他,“等下他醒后给他服下这药,便好了。”

  晓星尘接过那瓶药,感激的看着温情,“多谢温姑娘。”

  【薛洋道:“是,我骗你。我一直在骗你。谁知道骗你的你都相信了,不骗你的你反而不信了呢?”】

  “我信,道长信,阿洋,以后你说什么道长都信……”晓星尘紧紧抱着薛洋不松手。

  他的脸贴着薛洋的脸,嘴轻吻在薛洋的耳廓上,一直不停地低声道歉,只希望他的阿洋能理他一下。

  他是真的知道错了,他不应该那样对阿洋说话,都是他的错。

  宋岚和阿菁看着晓星尘这样,心里也是难受,他们哪见过晓星尘这样啊。

  阿菁不忍心看晓星尘这么伤心,又心疼薛洋的情况,只能不停的在心里骂自己。

  干什么要多管闲事!干什么要给宋岚指路!她是闲的吗!

  【宋岚的尸体站在他身后,看似凝视着晓星尘,双眼却不见瞳仁,手持长剑,与霜华相交。他们二人以往一定常常切磋剑法,是以双剑相交,单凭劲力,已能判断对方。但晓星尘似乎不敢确定,缓缓地转身,很慢很慢地伸手,摸到了宋岚的剑的剑刃。再顺着剑刃往上摸,摸到了剑柄上刻着的“拂雪”二字。晓星尘的脸越来越白。他六神无主地摸着拂雪的剑刃,连锋刃割破了掌心也不知道,整个人、连声音都一起抖得几乎散了一地:“……子琛……宋道长……宋道长……是你吗……“宋岚静静地看着他,不言不语。晓星尘缠眼的绷带已经被源源不绝的鲜血浸染出了两个血洞。他想伸手去碰持剑的人,但又不敢,手伸出又缩回。阿箐的胸口,传来阵阵撕裂般的疼痛,疼得她和魏无羡都呼吸困难,喘不过气来。泪水如泉般从她的眼眶里流出。晓星尘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怎么回事……说句话……”他彻底崩溃了:“谁说句话?!”薛洋如他所愿,说话了:“需不需要我再告诉你,昨天你杀的那具走尸,是谁啊?”当的一声。霜华坠到了地上。薛洋爆发出一阵大笑。晓星尘跪在木然站立的宋岚面前,抱着头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起来。】

  气氛沉重。

  屏幕上崩溃的晓星尘让他们都喘不过气来。

  自己一心想要救世,结果却杀害了无数的无辜村民,最后还杀死了自己的挚友。

  这样的事情,放在谁身上,都会崩溃。

  而这促成这一切的都是那薛洋。

  但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却说不出一句指责薛洋的话来。

  都是可怜的人,都需要救赎。

  【义庄内,薛洋一边走来走去,一边用一种既狂怒、又狂喜的可怕语气,破口大骂:“救世!真是笑死我了,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魏无羡的脑中,一阵又一阵尖锐的疼痛。这疼痛不是从阿箐的魂魄里传来的,而是他自身的魂魄在疼痛。晓星尘狼狈不堪地跪在地上,伏在宋岚脚边,他缩得很小很小,仿佛变成了很虚弱的一团,原本洁白无暇的道袍已沾满了鲜血和尘土。薛洋冲他喝道:“你一无事成,一败涂地,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这一刻,在晓星尘身上,魏无羡看到了自己。一个一败涂地,满身鲜血、一事无成,被人指责、被人怒斥,只能嚎啕大哭的自己!】

  魏无羡闭上眼睛,他不想再看了。

  蓝忘机将他揽入怀里,轻声道:“无事,都过去了。”

  魏无羡笑了笑,“是啊,都过去了……我没事。”

  蓝忘机看魏无羡心情还是有些低落,便一吻落在了他的脸颊上,安慰他。

  而一直都非常感性的蓝景仪却是承受不住了,趴在聂怀桑怀里嚎啕大哭:“啊啊啊,我不想看了!太难受了!凭什么啊,凭什么前辈们都这么惨啊啊啊,哇哇哇啊啊啊!!!”

  聂怀桑非常无奈的哄着自己怀里的宝贝,心里却直想笑。

  他家小景仪太可爱了。

  晓星尘苦笑。

  阿洋你说对了,我确实连自己都救不了啊……

  【随着那一声长剑滚落的清响,薛洋的笑声和动作瞬间凝固了。沉默了半晌,他走到晓星尘一动不动的尸体身边,低下头,嘴角边扭曲的弧度慢慢回落,眼睛里爬上了密密麻麻的血丝。不知是不是看错了,薛洋的眼眶却微微的红了。随即,他又恶狠狠地咬牙道:“是你逼我的!”说完,他冷笑一声,自言自语道:“死了更好!死了的才听话。”】

  晓星尘闭上眼,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没入薛洋的衣襟中。

  阿洋,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啊……

  道长求你了……

  【阿箐骂道:“那是道长的剑,你也配拿着!脏了他的东西!”薛洋举起左手的霜华,道:“现在,是我的了。你以为你的道长现在有多干净吗?今后还不是我的……”阿箐道:“你个屁!做梦吧你!你也配说道长干不干净,你就是一口痰,道长倒了八辈子霉才被你沾上,脏的只有你!就是你这口恶心人的痰!”】

  “对不起……”

  晓星尘听到了这很小一声的道歉,他激动抬起头,结果却发现薛洋依然紧闭着双眼,刚才那只是他的梦话。

  薛洋紧皱着眉头,似是被什么极为恐怖的东西缠着一般,身子扭来扭去的不安极了,“对不起……我脏……”

  晓星尘浑身一震。

  “你不脏,乖阿洋,听道长的话,你不脏,阿洋最好了。”晓星尘心疼的不行,一直低声哄着他,只希望他可以不这么不安。

  然而薛洋的情况并没有因此而好转。

  此刻的晓星尘心中,早已被愧疚淹没。

  【这时,从场中传来了什么东西被剑削断的声音。薛洋狂怒地喝道:“还给我!”】

  “还给我……把道长还给我……不要,道长……”薛洋断断续续的说着,头不停地摇着,双手也在空中乱挥。

  晓星尘赶紧抓住他的手往自己脸上按,“阿洋,道长在这呢,道长在呢。”

  “道长!”薛洋喊了一声,眼睛猛地睁开,他第一眼便看到了满眼担忧的晓星尘,而晓星尘的眸子里,可以清晰的看到满眼泪水,面色不安的自己。

  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结果一个音节都还没发出来,嘴便被人吻住了。

  ——————

  来了来了来了,不好意思来晚了₍ᐢ •⌄• ᐢ₎

  你们怎么都不给我评论啊,我那么喜欢你们,你们都不喜欢我的嘛_(°ω°」∠)_

  


评论(26)

热度(7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