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30

  ▲ 我来了我来了,昨天写着写着睡着了所以没更

  ▲ 这章原文可能多了些,大家不要介意

  ▲ 宠洋洋!

  ——————

  【阿箐似乎呆了一下,这才道:“是、是啊!”

  晓星尘道:“那你慢些,不要走这么快。再撞到人就不好了。”

  他只字不提自己也看不见,牵着阿箐的手,把她引到了路边,道:“这边走。人比较少。”

  他的言语动作,都温柔又小心,阿箐的手伸出去又犹豫了下,最终,还是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他腰间的钱袋飞速捞走了,道:“阿箐谢谢哥哥!”

  晓星尘道:“不是哥哥,是道长。”

  阿箐眨眼道:“是道长也是哥哥呀。”

  晓星尘笑道:“既然叫我一声哥哥,那就把哥哥的钱袋还回来吧。”】

  阿菁:哦豁,尴尬。

  魏无羡看着阿菁那一脸尴尬的表情,顿时乐呵的不行:“哈哈哈,小师叔你这不厚道呀,这么温柔的对人家,人家喊你一声哥哥结果你就让人家还钱哈哈哈,太毁气氛了哈哈哈哈!这么好的气氛怎么能谈钱呢哈哈哈哈!”

  调整好情绪的薛洋也不在乎晓星尘会怎么看自己了,跟个没事人一样继续吐槽:“就是,谈钱多伤感情。”

  魏无羡很同意薛洋的这句话:“就是就是,小流氓说的没错,谈钱太伤感情了,尤其是我们这种穷人。”

  听到魏无羡哭穷,薛洋立马表明:“哎,我可不穷昂!”

  魏无羡一脸“我信你个鬼”的表情:“你不穷?”

  “对啊,我怎么可能穷!我背后可是有小矮子的!”薛洋满脸“你是傻子吗”,表示对魏无羡非常不屑,“反正比你富有多了!”

  魏无羡:“靠!我家二哥哥也很有钱的好伐!”

  薛洋:“你蓝家有金家有钱?”

  魏无羡:“……”艹,好像没有。

  金光瑶:所以你们为什么在炫富?还要扯上我??

  蓝忘机:嗯,要扩大家业,不能让魏婴觉得穷。

  晓星尘:所以说,我是不应该那么惦记着那点钱是嘛……

  【阿箐一蹦三尺高:“他摸我!掐我屁股,掐得可疼了,我收他点钱怎么了。那么大一个袋子就装了那么点,也好意思凶巴巴地要打人,穷縗鬼!”

  魏无羡心想:“分明是你先撞过去要下手的,倒变成他不对在先了。好一手偷梁换柱。”】

  众人:阿菁姑娘……可真的是……

  晓星尘:“阿菁,以后不可再做这种事,再撒谎骗人了。”

  “哦,知道了道长。”阿菁表示怂唧唧。

  薛洋继续翻大白眼:“偷梁换柱,恶人先告状。”

  “你个坏东西凭什么说我!”阿菁瞪着薛洋,那双白瞳看起来格外吓人。

  薛洋:“哼!”

  【阿箐捏着她偷来的那只小钱袋,呆呆地站了一会儿,忽然把它塞进怀里,敲着竹竿追了上去,一头扎到晓星尘背上。晓星尘只得又扶住她,道:“还有什么事?”

  阿箐道:“你的钱袋还在我这里呢!”

  晓星尘道:“送给你了。钱也不多。花完之前都别去偷了。”

  阿箐道:“刚才听那个臭縗鬼骂人,原来你也是瞎子啊?”

  听到后半句,晓星尘的神情瞬间黯淡下来,笑容也一下子消失了。

  天真无忌的童言,最是能致命。小孩子什么都不懂,而正是因为他们不懂,所以伤人心才往往最直接。】

  阿菁还真不知道自己当时那么随口说的一句,竟然能伤到晓星尘,看到这个她就有些愧疚:“道长,对不起,我当时不是故意的。”

  晓星尘笑了笑,无所谓道:“没事,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也没怪过你,你不必道歉。”

  “嗯嗯,道长最好啦!”阿菁笑了笑,开心的坐在晓星尘身边亲昵的靠着他。

  薛洋看见这一幕只觉得刺眼极了。

  【一阵看下来,魏无羡发现了一个神奇之处。

  有了晓星尘本尊作为对比,他发现,薛洋扮演的冒牌货,真真是神似!除了相貌,一切细节都活灵活现,说是当时的薛洋被晓星尘夺舍上身了,他也能相信。】

  晓星尘看向薛洋,发现薛洋正脸色苍白的紧闭双眼,似是难受极了的样子,旁边的金光瑶和木木一直在跟他说些什么,但也不见好转。

  他看到薛洋睁开眼冲他们笑了笑,但眼中的伤感却是掩饰不住的,他忽然心脏就一阵剧烈的疼痛。

  是啊,他自己说过要与他在一起的,而现在一直把他推开是算怎么回事……

  【这时,晓星尘和阿箐正走在一条平坦的长路上,道路两旁有齐腰高的杂草。忽然,阿箐“啊”了一声。晓星尘立刻问道:“怎么了?”

  阿箐道:“哎哟,没什么,脚崴了一下。”

  魏无羡看得清楚,她叫根本不是因为脚崴了,她走得好好的,若不是要在晓星尘面前装瞎子,好让他没法赶自己走,她跳一步能飞上天。阿箐惊叫,是因为她刚才随眼一扫,看到了一个黑色人影,躺在丛生的杂草里。】

  “这是……薛洋吧。”

  “晓道长肯定是将他救下了吧。”

  “哼!要我说,就不该救这个恶人,让他死了就好了!”

  “就是!恩将仇报的东西!”

  一时间,场上所有人都在指责薛洋,一名女修看了看那边一直不说话的薛洋,心中有些不忍,便小声争辩:“这也不能说的那么果断吧,薛公子的童年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们就这样武断的说他不是一个好人,这样不太好吧。”

  听到她这一番话,薛洋似是愣住了,随即特别小声的说了句:“谢谢。”然而声音太小,只有坐在他旁边的金光瑶和木木听到了。

  “哼!妇人之仁!”

  “女人就是女人!三两句话就能唬住!”

  “他薛洋害人无数,你竟然还说他是一个好人?!你要这么说我看你也不是什么好人!”

  那女修明显被吓住了,低着头坐在那里不敢再说话。

  【话音刚落,就像天要和她作对一般,草丛里那个人咳了一声。

  虽然是极其微弱的一声,但逃不过晓星尘的耳目,他立刻辨出了方向,踏入草丛,在那人身边蹲了下来。

  阿箐见还是被他发现了,跺了跺脚,装着一路摸索过去,道:“怎么啦?”

  晓星尘在给那人把脉,道:“有个人躺在这里。”

  阿箐道:“怪不得这么大血腥味。他是不是死了呀?我们要不要挖个坑把他埋了?”

  死人当然比活人的麻烦少一点,所以阿箐迫不及待地盼着这个人死了。晓星尘道:“还没死呢,只是受了很重的伤。”

  略一思索,他轻手轻脚地把地上那人背了起来。】

  “啧啧啧,晓道长就是心太善!”

  “就是,阿菁姑娘当时就该赶紧让晓道长走,管他作甚!”

  “让他死在那就好了!算他幸运!”

  “哼,祸害一万年呢,哪那么容易死!”

  听着这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嘴里吐出来的还都不是什么好话,魏无羡也有点听不下去了,“行了,说够了没!救了就是救了,与你们又有什么关系!你们在这说那么几句话是能改变什么了还是咋的!还不闭上你们那张狗嘴,听你们说话就觉得烦!”

  一群人听到魏无羡的说,想反驳什么但又不敢,只好憋着一肚子怨气住嘴了。

  【阿箐扁了扁嘴,动手干活。晓星尘摸了摸那人的额头,取出另一枚丹药给他吃下去。魏无羡很想仔细看看这人的脸,可阿箐明显对他不感兴趣,也烦躁的很,一眼都不多分给他。烧好水后,晓星尘把他脸上的血污慢慢擦干净,阿箐在一旁好奇地瞅了一眼,小小的“咦”了一下。

  她“咦”的是,这人擦干净脸了,居然长得很不错。

  看到这张脸,魏无羡心道:“果然不出所料,是薛洋。冤家路窄,晓星尘啊,你真是……倒霉到家了。”】

  “真的是,道长你运气真是太不好了!”阿菁气的在地上跺脚,“救个人竟然还是仇人!”

  晓星尘一直注意着薛洋那边,听见阿菁说的话,皱了皱眉:“好了阿菁,别总是这么说。”

  阿菁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他一直在看薛洋,她也便跟着朝那边看了眼,见薛洋脸色苍白的吓人,她也便乖乖闭嘴了。

  阿菁闭了嘴但还是频频往那边瞥,坏家伙怎么了,脸这么白?

  【这个小流氓敏锐狡猾,又警惕非常,一不留神,就让他逮住了小尾巴。刚才,薛洋一共只说了四个字,而光凭这四个字的语气,很难断言他到底凶不凶,除非看到了他的表情和眼神。是以,就算阿箐长着一双白瞳,他也不理所当然,不掉以轻心,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金光瑶叹了口气,可惜啊,警惕心都这么强了,还是给人骗了……

  魏无羡这时候也注意到薛洋的情况不太对劲了,他看了眼晓星尘,发现人正满脸担忧的看着薛洋,旁边的阿菁和宋岚对薛洋却是显而易见的防备,仿佛在他们眼里薛洋的这幅样子都是为了骗他们装出来的。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薛洋这对什么人都很防备的样子,看来是儿时遇到的事太多,让他已经对人失去了信任吧。

  【好在阿箐从小撒谎撒到大,立即道:“你瞧不起瞎子吗?还不是瞎子救的你,不然你臭在路边也没人管!醒来第一句话也不感谢道长,没礼貌!还骂我瞎子,呜呜……瞎子又怎么样啦……”

  她成功地调转了话题,偏移了重点,一副又不忿又委屈的模样,晓星尘连忙去安慰她,薛洋靠在墙角翻了个白眼,晓星尘又转过来对他道:“你别靠着墙了,腿上伤口还没包完,过来吧。”

  薛洋表情冷漠,仍在思索,晓星尘又道:“再推迟不治,你的腿可能会废。”

  闻言,薛洋果断做出了抉择。】

  “阿菁姑娘果然聪明,几句话就把那流氓给骗了。”

  “呵,这还不是因为那薛洋从小到大就没受过什么教育,整个就一乡巴佬,当然会轻易被骗了。”

  “说到底啊,不就是活该呗!”

  “哈哈哈,就是啊,活该!活该没人待见他你们说是不是啊哈哈哈哈!”

  “就是哈哈哈哈!”

  “闭嘴!”薛洋瞪着眼瞧着那些一直说个不停地人,眼神冷的就像是在看死人一般,“再说一句话信不信我把你们舌头全拔出来。”

  一群人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刚想对晓星尘说道说道,结果转过头便看见晓星尘正皱着眉看着他们,一瞬间他们心里便觉得晓星尘应该是向着薛洋的,也就乖乖闭上嘴了。

  保命要紧。

  【忽然,他注意到,薛洋一直在不露痕迹地避免让晓星尘碰到他的左手。再仔细一看,原来薛洋的左手断了一只小指。断口陈旧,不是新伤,晓星尘当初肯定也知道薛洋是九指。难怪薛洋装冒牌货的时候,要给左手戴上一只黑手套。】

  看到这木木心疼的握住薛洋的左手,轻轻的摸着,“疼吧。”

  薛洋一瞬间便红了眼眶,拼命挤出来一个笑容:“不疼。”他笑起来的样子很阳光,露着两颗小虎牙看着就可爱,可惜,他那从眼角逃出来的两滴泪把他卖了个彻底。

  他这幅强颜欢笑的样子可是把木木给心疼坏了,连忙抱着人就哄,“乖,不哭不哭,没事了,你不是一个人了,不怕昂。”

  金光瑶看着他这样也是心疼的不行,抬眼却发现晓星尘一直一脸担忧地看着这边,想了想还是起身走了过去。

  【薛洋已经确信了晓星尘确实傻乎乎的没认出他,虽然周身是血,但那种懒洋洋的得意笑容又出现在他脸上,道:“道长不问我是谁?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

  这种时候,一般人都会尽量隐瞒任何身份的蛛丝马迹,可他偏偏要反其道而行之,故意主动提起。晓星尘道:“你不说,我何必问?萍水相逢,垂手相助而已。待你伤愈,便各奔东西。换作是我,有许多事,也不希望别人问起。”

  魏无羡心道:“就算你问起了,这个小流氓也一定会编出一套天衣无缝的说辞,把你哄得团团转。”】

  虽然被威胁了,但这群人却是嘴闲不住的,不一会儿就又小声讨论了起来:

  “哼!肯定是从小就不学好,到处骗人!”

  “那肯定的啊,从小坏到大呗!”

  “我看啊,就是因为从小就是个骗人精才没人要他!”

  “够了!”一声怒喝响起,竟是江厌离看不下去也听不下去了,“诸位,我虽不知道薛洋到底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但我却知道他现在很努力的在变好,也没有再做什么坏事,你们又何必这样咄咄逼人!”

  “这小金夫人啊,您是不知道,这薛洋可是害人无数啊,屡教不改,妥妥的大恶人啊!”

  “就是啊,这薛洋可是骨子里就坏透了的!”

  江厌离不愿去听他们那些个歪理,继续道:“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他既有心要学好,你们又何必这样说!再说,你们又凭什么说他从小就坏!你们没见过他儿时是什么样子就没资格去评价他!”

  众人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金光瑶却是对江厌离行了一礼:“多谢江姑娘的一番话。”

  金子轩冷哼一声:“那是你嫂嫂!”

  金光瑶愣了愣,随即笑道:“那便多谢嫂嫂替成美说话了。”行完一礼,金光瑶继续去跟晓星尘讲话。

  【薛洋嘻嘻笑道:“我小时候可喜欢吃糖,就是一直吃不到,看别人吃得嘴馋。所以我总是想,要是有一天我发达了,身上一定每天都带着吃不完的糖。”

  阿箐吃完了,舔舔嘴唇,心中的渴望压过了对这个人的讨厌,道:“那你还有吗?”

  薛洋目露诡光,笑道:“当然有。你过来,我就给你。”

  阿箐站起身,敲着竹竿朝他走去。谁知,走到半路,薛洋忽然无声无息地,从袖中抽出了一把锋芒森寒的长剑。

  降灾。

  他将剑尖对准阿箐的方向,只要她再往前多走几步,就会被降灾捅个对穿。可是,只要阿箐稍微迟疑一步,她不是瞎子的事实就暴露了!】

  “薛洋!当真可恶至极!”

  “竟这样对一个小女孩,你还有没有良心!”

  “当真是坏到了家!”

  阿菁看到这也是想起了当时的情景,拍了拍胸口呼出了一口气,幸好当时她反应快,不然就肯定暴露了。

  晓星尘看着他面前的金光瑶,心中多少猜出了这位敛芳尊过来的原因,便有好的与人打了个招呼,金光瑶便直接在他面前的沙发上坐下了。

  听着屏幕上薛洋的话,他无奈的摇了摇头:“成美从小就过的苦,总以为吃糖就可以让生活变甜,结果却搞得长了一嘴的蛀牙。”

  晓星尘笑了笑:“他总是不知道如何照顾自己。”

  金光瑶笑了笑,眼中满是无奈和宠溺:“这倒是事实,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需要别人照顾。”

  “不知敛芳尊过来,是为何事?”晓星尘看着金光瑶笑着问道。

  “其实晓道长已经猜到了不是吗?”金光瑶一直笑着,“不知晓道长心中可有成美?”

  晓星尘一愣,他心中,可有薛洋?

  当然,当然是有的!他的心里几乎都是薛洋的身影了。

  金光瑶看他的脸色也明白了,又笑着说道:“晓道长可愿去哄哄成美?成美现在心情不是很好,需要人哄。”

  晓星尘看了看薛洋,看到他通红的眼眶,果断的起身走了过去。

  【第二天,阿箐悄悄把晓星尘拉出去,嘀嘀咕咕说了半天,说这个人形迹可疑,藏东藏西,又跟晓星尘是同行,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奈何,她可能认为断掉的小指是不重要的东西,就是没有提这个最致命的特征。】

  阿菁看到这就气的咬牙,自己当时怎么就没说这个呢!

  晓星尘走到薛洋面前,蹲下来看着他:“阿洋,别哭了。”

  薛洋看着他,心中更是难受的不行,泪不要命的往下掉,“道长……”

  木木笑着把薛洋的手放到晓星尘手中,起身去了厨房,晓星尘摸了摸他的手,想了一下低头在他的左手上亲了一下:“阿洋,不哭了,道长错了,道长不该那样凶你,道长知道错了,不生道长的气了好不好?”

  薛洋吸了吸鼻子,刚想说话又想到晓星尘之前对他的态度,觉得自己不能就这样原谅他,于是特傲娇的“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理他。

  晓星尘笑了笑,起身坐在他身边将他抱在怀里哄着。

  【这日,晓星尘照看阿箐睡下,又要出门去夜猎除魔。忽然,薛洋的声音传来:“道长,今夜捎上我怎么样?”

  他的嗓子也应该早就好了,但故意一直不用本音,伪装成另一种嗓子。晓星尘笑道:“那可不行,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薛洋可怜巴巴地道:“我给你背剑,给你打下手,别嫌弃我嘛。”

  他惯会撒娇卖巧,对年长的人说话就像个弟弟一样,而晓星尘在抱山散人门下时似乎带过师妹师弟,自然而然视他为晚辈,又知道他也是修仙之人,欣然同意。魏无羡心道:“薛洋肯定不会这么好心,还去帮晓星尘夜猎。阿箐要是不跟去,那可要错过重要的东西了。”】

  撒娇!好可爱!

  众女修本就对薛洋没有那么大敌意现在看到薛洋撒娇一个个都眼冒小星星了。

  魏无羡看了眼那边的薛洋和晓星尘,心里不断念叨着,别那么原谅他!给他点苦头尝尝!小流氓撑住!不能原谅他!

  金光瑶见自己的工作已经有人代替做了,便四处看了看,只看到聂明玦身旁有位置,便走过去坐了下来。

  突然被幸福砸中聂明玦愣在那一动不动,更像块木头了。

  【她从村口的篱笆底下的一个破洞里钻进去,躲到一间房子后,鬼鬼祟祟探出头。

  这一探头,不知阿箐看懂了什么没有,魏无羡却是心中陡然一寒。

  薛洋抱着手站在路边,歪着头微笑。晓星尘在他对面,从容出剑,霜华银光横出,一剑刺穿了一个村民的心脏。

  那个村民,是个活人。】

  听到这一段,薛洋一下子紧张的转头看向晓星尘,结果却看到晓星尘正满脸笑意的看着自己,心虚虚的:“道长?”

  晓星尘依然在笑:“阿洋,以后还会做这种事吗?”

  “不…不会了……”

  “乖。”

  薛洋愣住了,道长变了,这真的是道长吗?

  晓星尘看他的反应笑了,这都是以前的事了,再怎么在意也都过去了,现在他就是薛洋一个人的道长,只要护着他便可以了。

  ——————

  这章道长跟洋洋关系就好了哦

  爱你们ฅ(⌯͒• ɪ •⌯͒)ฅmua~ン❣

  


评论(55)

热度(10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