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08

  ▲苦逼本人在线更文,请各位不要忘了本文原则:宠洋洋,往死里宠洋洋,倾家荡产的宠洋洋!

  ▲再次明确本文cp:忘羡,晓薛,曦澄,聂瑶,追凌,桑仪,宋温

  祝各位看文愉快

  ——————

  【温宁微微低头,垂着双手,仿佛一尊等待操纵者指令的提线木偶。

  他的脸苍白清秀,甚至还有些忧郁的俊逸。但因为眼睛里没有瞳仁,只有一对刺目的死白,再加上从脖子爬上面颊的数道黑色裂纹,使这忧郁变成了骇人的阴郁。长袍的衣摆和袖口破碎褴褛,露出和脸惨白成一个颜色的手腕,扣着漆黑的铁环和铁链,脚踝也是。那叮叮当当的声响就是他曳动铁链时发出的。一旦静止,一切又都归于死寂。】

  温宁看了大屏幕上自己的脸,默默地缩着脖子极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各仙门修士那火热的目光蹭蹭的往温宁身上招呼,他们不停的转头看屏幕上的凶尸温宁和恢复人身的温宁。

  嗯,果然不是一个人啊哈哈哈! 怎么可能是一个人呢哈哈!

  薛洋也是很好奇的瞅瞅这个瞅瞅那个的,最后直接摸着下巴围着温宁转圈圈了。

  温宁被薛洋盯的浑身不自在,忐忐忑忑的开口:“薛……薛公子,有什么事吗……”

  听了这话的薛洋终于在温宁面前停下,盯着他一本正经的问了句:“你和屏幕上的那个真的是一个人?”

  “是……是啊……”

  众修士:“……”不,我们没听见……这绝对不是一个人!

  打死不承认他们怕了这么些年的凶尸竟然是个这么软弱的!

  【不难想象为什么在场的修士们都吓破了胆。魏无羡也不比其他人更从容,他心里的惊涛骇浪已经掀过了头顶。

  温宁不是不该出现在这里,而是不该出现在这世上!早在夷陵乱葬岗大围剿之前,他就应该被挫骨扬灰了。否则,如果那时候温宁还侍立在夷陵老祖座下,围剿绝不可能、至少绝不可能轻易成功得如同儿戏。】

  众修士:“……”我盯——

  金光瑶面带笑容:“……”别看我,不关我事,我什么都不知道。

  魏无羡:“……”呵呵哒。

  【见她已张大了嘴凑近金凌的脸,魏无羡顾不得心头震动,再次举起竹笛。他的手有些颤抖,吹出来的调子也跟着颤动,加上这支笛子做工粗糙,吹出来的声音喑哑难听。呜呜两声,温宁循声而动。】

  见魏无羡这么担心自己,金凌又是感动的一匹,“大舅舅,谢谢。”

  “哎?啊!不用谢不用谢哈哈哈!”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金凌叫自己,反应过来连忙笑着摆手。

  【魏无羡不敢懈怠,吸气低首,操控温宁迎战。然而他越是吹,越是心惊。

  低阶的走尸不能自行思考,往往需要他的命令加持引导。而温宁则情况不同,温宁是他炼制出的最高阶的一具凶尸,当世绝无仅有,性格、行为、甚至言语都一如生前,与活人无异,只是不畏伤、不畏火、不畏寒、不畏毒、不畏一切活人所畏惧的东西。

  但此刻的温宁,明显没有自己的意识!】

  “这鬼将军身为凶尸竟然竟然与活人无异?!”

  “这个真是……魏无羡当真是个天才。”

  “咦?那为什么这上面说鬼将军没有自己的意识?”

  一名修士问出这个问题,刷的一下所有人的头动作一致的转向了魏无羡的地方。

  魏无羡撇撇嘴,摆摆手,耸耸肩:“嗯哼,这可不关我事,是吧小流氓。”

  薛洋脸色平静,淡淡开口:“我怎么知道?鬼将军不是你的吗,干我什么事?”

  魏无羡:“……”你狠。

  【一名修士声嘶力竭道:“围住他!”

  有人迟疑地响应,更多的人却是犹疑不决,缓步后退。那名修士又喊道:“各位道友,千万拦着他别让他跑了。这可是温宁!”

  此句点醒了众人。鬼将军又岂是区区一尊食魂天女可比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重见天日,但杀一千只食魂煞也比不上擒下一个温宁,毕竟这可是夷陵老祖座下最听话、咬人不叫的一条疯狗,从此必能扬名百家、一飞冲天!原本他们赶赴大梵山夜猎,就是为了争夺妖兽凶煞,以增资历,如此一喊,难免有人心动。但那些亲眼见识过温宁发作时狂态的修士仍然不敢妄动,于是,那名修士又喊:“怕什么,夷陵老祖又不在这里!”

  对啊,有什么好怕的,他主子都已经被碎尸万段了!

  数把飞剑围绕着温宁盘旋,几句下来,剑圈骤然缩小。温宁挥动手臂,铁链沉甸甸横扫,将飞剑尽数打偏。紧接着一步跨出,掐住离他最近一人的脖子,轻轻一提,提离了地面。

  魏无羡知刚才笛音催的太急太猛,让他发了凶性,一段旋律浮上心头,稳稳心绪,吹出了另外一段调子。

  这次的曲调和缓宁静,与方才诡异刺耳的大不相同。温宁转向笛声传来之处,魏无羡站在原地,与他没有瞳仁的双眼对视。

  片刻之后,温宁一松手,垂下双臂,一步一步朝他走来。】

  “呵,人家主子不但没死,还就站在你们旁边呢,惊喜吗?”江澄时隔多时再次开启嘲讽技能。

  “哈哈哈!哇塞你们尴不尴尬!是不是根本想不到他主子就站在你们后面听你们说呢哈哈哈!”薛洋默默跟着开启了嘲讽附和技能。

  当时说这话的那些修士一个个的脸又红又青:“……”我们知道我们很丢人,请你们不要再说了好吗……

  然而魏无羡却只顾着调戏他家二哥哥……

  “哎呀,二哥哥,你当时就是在这里认出我的吧!”

  “嗯。”

  “哎呀你可真坏!认出我了也不说,还让我装了那么久!” 魏无羡一噘嘴,撒娇般的说。

  蓝忘机看了他许久,默默亲上去堵住了他的嘴。

  众修士:“……”此刻我们都是瞎子,看不见看不见……

  【他耷拉着脑袋,拖着一地铁链,竟有些垂头丧气之态。魏无羡边吹边退,诱他离去,脱身藏匿。如此走了一段,退入山林之中,突然闻到一阵清冷的檀香之味。他后背撞上一人,手腕一痛,笛声戛然而止。转身一看,正正迎上蓝忘机那双颜色极浅的眼睛。

  不妙,蓝湛当年是亲眼看见过他吹笛御尸的!

  蓝忘机一只手狠狠抓着魏无羡,温宁呆呆站在他们不足两丈之处,慢吞吞地张望了一下,仿佛在寻找忽然消失的笛声。山林远处有火光和人声蔓延,魏无羡思绪急转,当机立断:“看过又如何。会吹笛子的千千万,学夷陵老祖以笛音驱尸的人更是多得能自成一派,打死不认!”不管抓着他的那只手,抬臂继续吹笛。这次吹得更急,如催如斥,气息不稳,吹破了尾音,凄厉刺耳。忽觉蓝忘机手中用力,腕部快要给他生生捏断,魏无羡手指一松,竹笛坠地。】

  魏无羡看了这里赶紧麻溜的冲蓝忘机撒娇:“哎呀~蓝湛~你当时弄的我手腕可疼了呢!”

  蓝忘机深深的看了魏无羡一眼,下一秒,低头朝魏无羡的手腕处吹了两口气:“不疼。”

  魏无羡见蓝忘机哄小孩似的模样,心里真真的是喜欢得紧,瞪大的桃花眼里满满的全是小心心。

  【谁知,蓝忘机自始至终一眼都没有分给过温宁,只是死死盯牢了他。两人就这么你拉着我、我拽着你,面对面地瞪眼。】

  蓝景仪小声嘀咕:“魏前辈这是在和含光君深情对视吗?”

  “嗯,我瞧着也像呢。”聂怀桑摇着折扇,笑看着身边这个偷摸议论长辈的蓝家子弟。

  蓝景仪突然反应过来,这好像不是思追的声音?!

  于是乎蓝景仪猛的转头,结果就发现了聂怀桑那张似笑非笑的脸,“聂……聂宗主。”

  “嗯。”聂怀桑依旧看着他笑。

  蓝景仪:“……”为何觉得背后一阵寒。

  【江澄缓缓看向魏无羡所处方向。

  半晌,他嘴角扯出一个扭曲的微笑,左手又不由自主地开始摩挲那只指环。

  他轻声道:“……好啊。总算是回来了?”】

  “呦师妹!看来我回来你很开心啊!”魏无羡不怕死的吆喝。

  “滚!别叫我师妹!你给我有多远滚多远!”

  江澄表示他想要灵力,他想用紫电把这个骚货抽死!

  【毕竟难得有机会看到两位同属名门名士的世家仙首交锋,不免都期待打得更狠、更激烈一些,其中也包含着不可言说的期望,只盼蓝江两家从此真的关系破裂才有趣。魏无羡瞅准机会,拔腿就跑。

  他这是要逃跑?!

  众人心中嚎叫:自寻死路!】

  “魏无羡!你当时是不是故意的!”江澄气的肺都要炸了。

  魏无羡见他气成这样,做了个鬼脸:“略略略,你能拿我怎样啊~”

  江澄:“……”我的紫电呢!

  【江澄一见他脱离蓝忘机护持范围,哪里会放过这大好机会,扬手一鞭斜斜挥去,紫电如一条毒龙游出,正正击到他背上。

  魏无羡被这一鞭子抽得整个人险些飞出去,还好那花驴子挡了他一下,否则就要撞树了。可这一击得手,蓝忘机和江澄却双双停手,都愕然了。

  魏无羡揉着背,扶着驴子爬起来,咆哮道:“好了不起啊!家大势大就是行啊!随便打人啦!啧啧啧!”

  蓝忘机:“……”

  江澄:“……”

  若是夺舍之人被“紫电”抽中,会瞬间身魂剥离,夺舍者的魂魄会直接被紫电从肉身里击出。绝无例外。可这人却在被抽中以后依旧行动如常,除了他并非夺舍之人,没有其他解释。

  可紫电自然抽不出魏无羡的魂魄来。因为他不是夺舍,而是被献舍!】

  江澄:“……”可真是气煞老子了!

  魏无羡又嚷嚷:“师妹,亏我们还从小就认识呢,你看你都不如蓝湛认的快!”

  江澄瞥了他一眼并赠了一个极致大白眼:“要我当时带仙子去了,你猜我们谁认的快?”

  魏无羡:“……”我jio的不用猜了。

  【纵然名声不好,但必须承认,魏婴在叛出云梦江氏之前,乃是闻名遐迩的美男子,六艺俱全的风雅之士,在世家公子里品貌排名第四,人语“丰神俊朗”——江澄刚好排第五,所以他不敢提这桩。这魏婴最爱跟美貌女子不清不楚,不知有多少仙子遭过他这朵恶桃花的祸害,情史怎一个乱字了得。但虽然轻佻风流,却从没人听说过他还喜欢男人。即便是要夺舍、要杀回来……依夷陵老祖的品味,也绝对不会选择这样一个骑驴吃果、头先还涂得像个吊死鬼的断袖疯子!】

  “哈哈!想不到吧,魏无羡竟然真成了一个短袖啊哈哈哈哈!!”薛洋笑的腰都直不起来,金光瑶就怕他笑断气,一直在帮他顺气。

  【又有人嘀咕道:“怎么看也不是吧……而且笛子吹得这么难听……学也学得这么蹩脚,东施效颦就是这样了。”

  当年“射日之征”中,夷陵老祖于战场之上,横笛一支吹彻长夜,纵鬼兵鬼将如千军万马,所向披靡,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笛声有如天人之音,又岂是这个金家弃子刚才那呜呜咽咽两下鬼吹可比的?就算夷陵老祖人品奇差,也不能这么个比法。太侮辱人了。

  魏无羡略感郁闷:……你十几年不练,三削两砍做出一只破笛子,吹一声来给我听听?吹得好听我给你跪下!】

  “来来来,当年谁说我吹笛子难听的!来来我也不欺负你,你现在给我吹一首看我们谁吹的好听!”魏无羡叉腰站起,一句话说的极其傲娇。

  众人看着他手上的陈情,默默装聋。

  薛洋表情冷漠的说:“魏,不,要,脸!”

  魏无羡:“薛洋你个小兔崽子想咋滴!造反啊是不是!”净拆我台!

  “略略略!”薛洋冲魏无羡吐了吐舌头,那颗小虎牙也露了出来,显得可爱极了。

  晓星尘看着薛洋,突然觉得心跳加速,不由得郁闷。

  自己怎么变成这样了……

  【他极快冷静下来,思忖: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先找个借口把人带回去,再用尽一切手段敲打,不愁他不招出点什么。还有这莫玄羽在金家骚扰过的那个同门也可以抓来一起拷问,若真有鬼不信漏不出马脚。反正以前类似的事也不是没有做过。

  他想通此节,比了个手势,下属明白他意思,围了上来,魏无羡忙牵着驴子跳到蓝忘机背后:“干什么干什么!”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忍受了他这种十分无礼又聒噪的浮夸行为。】

  魏无羡:“哇!妈呀!师妹你竟然还想对我用刑!哇!羡羡委屈!呜呜,二哥哥,我害怕!”说着,魏无羡还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泪。

  蓝忘机默默拍了拍他的背:“无事,有我。”

  江澄:“……”md死给!!老子也没对你做什么你委屈个锤子!

  【江澄冷冷地道:“那不知蓝二公子又是为何从刚才起就一直要护一个籍籍无名之徒啊?”

  魏无羡忽然噗噗笑了两声。

  他道:“江宗主啊,那个,你这样纠缠我,我很为难哪。”

  江澄眉头跳了两下,预感他接下来不会说什么让他舒坦的好话。

  魏无羡道:“你太热情了,谢谢。但是你也想太多了。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更不会是个男人招招手我就跟着走。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

  魏无羡:“哇江澄!你还挺你懂我啊,不愧是我师妹!”

  江澄拿起手边薛洋装糖的盘子就往魏无羡头上招呼:“你再喊我一句师妹试试!”

  薛洋:“……”mmp?!你俩干架拿我装糖的盘子干嘛!!

  【魏无羡这是存心恶心他。江澄最讨厌被人比下去,无论是多无聊的比法,只要有人说他不如另外的某某,他就会心中生气,茶不思饭不想,非要赢过去不可。果然,江澄脸都青了:“哦?那请问,什么样的你才喜欢?”

  魏无羡道:“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蓝湛则是最不能忍受这种无聊又轻佻的玩笑,被恶心到之后,他绝对会主动划清界限保持距离。一次恶心两个人,一箭双雕,极好极好!

  谁知,蓝忘机听了这句,转过身来。

  他面无表情道:“这可是你说的。”

  魏无羡:“嗯?”

  蓝忘机回头,不失礼仪,却不容置喙地道:“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魏无羡:“……”

  魏无羡:“……啊?”】

  薛洋看到魏无羡那张呆愣的脸,毫不客气的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是把自己给送上门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艾玛笑死他了,糖都给笑掉了。

  魏无羡:“……”家里有个只会怼人的熊孩子肿么破?在线等,挺急的。

  江厌离看着魏无羡也是笑了,江澄见自家姐姐笑了,心情也是挺好,也跟着薛洋怼魏无羡:“让你作,这不,把自己给作进去了吧!”还顺带把腰也作没了。

  魏无羡:“……”我知道谢谢,不用你们再三提醒了……

  ——————

  就写一章吧,就这点了,灵感全无写不出来了……(இωஇ )


评论(16)

热度(13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