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07

  ▲好的阅歌体结束,阅读体继续……

  ▲我爱ooc,ooc爱我┑( ̄Д  ̄)┍

  ▲脑容量和词汇量有限,写的垃圾还请见谅

  正文开始

  ——————

  【这声音又低又磁,若是靠得近了,定要听得人心尖发颤。众小辈规规矩矩应是,不敢多留,朝山林深处走去。魏无羡心道,江澄和蓝湛果真是完全不同的人,连对晚辈的一句叮嘱都截然相反,却见蓝忘机向他微不可查地点点头,微微一愣。

  蓝湛这人从年少时起便一本正经得令人牙疼,严肃死板,仿佛从来没有过活泼的时候,眼里揉不得半点沙子。凡涉及魏无羡所修之道,从没有过好脸色。蓝思追应该已告知他莫家庄之事了,既知他修邪路,却仍对他点头致意,想来是谢他莫家庄为蓝家小辈解困。魏无羡几乎没怎么受过他这般待遇,不假思索地也还了一礼,再抬头时,蓝忘机背影已消失。】

  “哎呀~蓝湛,你当时竟然都没有认出我来!羡羡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噘嘴佯装生气。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又把人儿抱的紧了些,眼里满是心疼与愧疚:“对不起……”

  见蓝忘机这个样子,这下可是把魏无羡给心疼坏了,“哎呦!我的二哥哥!没事没事,不用说对不起,哎呦心疼死我了!来来来,羡羡亲亲~~”说罢,魏无羡便冲蓝忘机脸上吧唧一口。

  众人:“……”我们眼瞎,你们继续。

  【顿了顿,他也朝山下走去。

  大梵山里的食魂煞,他是不能要了。毕竟他和谁抢,也不会和金凌抢。

  竟然是金凌。

  兰陵金氏族中那么多子弟,他实在是没想到,恰恰遇到了金凌。若他知道,又怎会讥嘲他“有娘生没娘养”?如果是别人对金凌说这句话,他会教这人知道,什么叫祸从口出。可是这么说的,竟然是他自己。

  静立片刻,魏无羡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

  全场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没想到还会有这样

一段。

  江厌离心疼的看着屏幕中的魏无羡,同时也心疼自己的孩子。

  “阿羡,阿凌……” 她是一个好师姐,可她真的不是一位好母亲啊……

  金凌也是愣了愣,回过神后,憋了半天,终于对魏无羡开口:“大舅舅……”

  魏无羡听到这一声称呼,开心的不行:“哎!”

  【花驴子正哼哼唧唧,山坡尽头,迎面走上来一波修士。四百多张缚仙网被蓝忘机一剑斩了之后,原先那些在佛脚镇上踟蹰的修士们都重新涌了上来。魏无羡考虑片刻,要不要再把他们打下去,想了想,还是默默让开了道。

  这群服色混杂的各家子弟边走边抱怨:

  “这个金小公子,金家和江家都这样惯着他,小小年纪便这么霸道跋扈,日后若是让他接掌了兰陵金氏,修真界还不得翻天。咱们都别活了!”

  魏无羡放缓脚步。

  一名心软的女修道:“金家和江澄怎能不惯着他?那么点小便父母双亡还险些夭折,亏得命大才活下来。”

  “父母双亡又如何,世上父母双亡的多了去了,人人都像他这般德行,那还得了!”

  “这魏无羡也真下得去手。金凌的母亲可是他青梅竹马的师姐,江澄的亲姐姐啊。”

  “谁叫他对江厌离求之不得,人家嫁的又是跟他素有过节的金子轩。”

  “魏无羡怎么跟谁都有过节……”

  “还有谁?”

  “含光君啊!两看相厌,人尽皆知。他俩少时同窗习礼,据说那时就水火不容。”

  “如此说来,真是仇家遍地、天怒人怨呢。今番多亏含光君,否则这次只能望‘梵’兴叹了……”

  走了一阵,忽有淙淙溪水之声流入魏无羡耳中。

  这是他来时不曾听到的,魏无羡这才觉察,他走错了下山的道,岔到另一条路上了。】

  “阿羡……”江厌离心疼的开口。

  魏无羡嘻嘻哈哈的摆手:“师姐,没事没事。”

  【虽看不真切,却能想象,这是一张多么滑稽可笑的脸。

  他狠狠一掌拍在水上,打散了这张脸。

  水中倒映出的人不是他。

  魏无羡提起*的手掌,就着溪水,一点一点抹去这不知是在嘲笑谁的粉饰。

  并非无法承受。毕竟当初做出选择时,就已无比清楚,今后将面对的是什么道路。只记住云梦江氏教给他的东西,记住那一句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全场再次静默。

  这时众人心中都有一个声音:这魏无羡,也是不想活的吧……

  江枫眠在心里叹了口气:这句家训竟然会让这孩子记了如此之久…… 这么一句家训,到底让他承受了多少?

  【十万火急,魏无羡朝天女祠赶去。

  懒汉娶亲,天雷劈棺,被豺狼咬死的未婚夫、父女先后失魂,华丽的寿衣……如同一颗一颗珠子,被串联成一条完整的线。

  难怪风邪盘指不出方向,召阴旗更不会起作用。他们都小看了这座大梵山里的东西。

  它绝不是食魂兽,更不是食魂煞!】

  “嗯?那是什么?”

  “不是食魂煞?也不是食魂兽?那还能有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的打着哑谜,“你们猜呀,哎小流氓!你也是个修鬼道的,来来来,你说说这是啥?”

  薛洋看了他一眼,默默吐出三个字:“天女像。”

  魏无羡:“……”没意思,不好玩。

  【第八章 完】

  “快继续继续!我想看魏无羡出丑!”薛洋不嫌事大的嚷嚷。

  “小流氓,你别仗着我宠你你就为所欲为了啊!”魏无羡气道。

  这熊孩子!

  晓星尘:“……”

  蓝忘机:“……”

  众人:“……”这俩人关系啥时候这么好了?

  【金凌负手而入。禁言术时效已过,他的嘴总算是能打开了。然而一打开就没有好话,他乜眼瞅那天女像,哼道:“这些乡野村民,遇事不知发奋,却整天烧香拜佛求神问鬼。世上之人千千万,神佛自顾不暇,哪里管得过来他们!何况还是一尊没名没份的野神。真这么灵,那我现在许愿,要这大梵山里吃人魂魄的东西现在立刻出现在我面前,它能不能做到?”

  他身后还跟着一群其他家族的修士,闻言立刻附和,大笑称是。原本寂静的神祠因为一涌而入的人群一下子吵闹起来,也狭窄起来。蓝思追暗暗摇头。转身无意间扫视一眼,扫到了天女像的脸,模糊可见五官,似乎是个慈悲的笑脸。然而,他一见这笑脸,便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仿佛在哪里见过这副笑脸一般。】

  众人打了一个寒颤:“咦,吓人。”

  薛洋:“这不就许愿了,那该付代价了啊。”

  魏无羡:“小流氓,你让人家有点神秘感好吧,知道不要说出来嘛。”

  薛洋:“哦。”麻烦!

  阿菁看着无聊的不行的薛洋,撇撇嘴:“这坏东西还挺聪明。”

  【石窟众人齐齐拔剑的拔剑,持符的持符。突然,神祠外抢进来一人,提着一样东西,泼了那天女石像一身,石窟中顿时充斥了浓烈呛人的酒气,他持一张符纸在空中一划,掷于石像身上,神台上瞬间燃起熊熊烈火,将石窟映得犹如白日。

  魏无羡把捡来的乾坤袋里的东西都使完了,扔了袋子喝道:“都退出去!这里的东西不是食魂兽,也不是食魂煞,是一尊食魂天女!”】

  这么一段算是完美印证了前面薛洋说的话,众人都看着那个吃糖吃的正嗨皮的人,默默叹了口气。

  这么聪颖的人,可惜了……

  【魏无羡喊道:“跑跑跑!别砍了!没用的!”

  大多数修士都没理他,千寻万寻寻不到的食魂怪物终于出现,哪肯放过!然而这么多仙剑砍刺并用,连带符篆和各种法宝抛出,却硬是没阻止石像一步。它接近一丈高,动起来犹如一个巨人,压迫感十足,提起两个修士举到脸前,石嘴似乎开合了一下,那两名修士手里的剑哐当坠地,头部垂下,显是也被吸走了魂魄。

  见各种攻击全然无效,这下剩余人总算肯听魏无羡的话了,蜂拥而出,四下散开。人多头杂,魏无羡越急越是找不到金凌,骑着驴子跑跑找找奔入一片竹林,回头撞见追上来的蓝家小辈,魏无羡喊他们:“孩儿们!”

  蓝景仪道:“谁是你孩儿们!知道我们是谁家的吗?以为洗了个脸就能充长辈啦?!”

  魏无羡道:“好好好。哥哥们。放个信号,叫你们家那个……那个含光君上来!”

  众小辈连连点头,边跑边翻找身上,片刻之后,蓝思追道:“信号烟花……莫家庄那一晚都放完了。”

  魏无羡惊:“你们后来没补上?!”

  这信号烟花八百年也用不上一次,蓝思追惭愧道:“忘了。”

  魏无羡吓唬道:“这也是能忘的?给你们含光君知道,要你们好看!”

  蓝景仪脸如死灰:“完了,这次要被含光君罚死了……”

  魏无羡:“罚。该罚!不罚不长记性。”】

  江澄抱臂冷哼:“哼,你还挺像个长辈。”

  魏无羡表示很骄傲但魏无羡不说。蓝忘机则是看着魏无羡叫蓝景仪哥哥,吃醋了:“景仪,待长辈不敬,家规一遍。”

  “是,含光君……”

  见蓝景仪低头失落的样子,聂怀桑在后面默默笑了。

  【“我说你们蓝家啊……”魏无羡实在忍不住了:“少教点仙门礼仪和修真家族谱系历史渊源这种又臭又长还要背的废话,多教点实用的东西不行吗?这有什么不懂的。死魂比生魂容易吸收得多。活人的肉身就是一道屏障,想吃生魂就要破除这道屏障。就像……”他看了一眼边喘边跑边翻白眼的花驴子,“就像一个苹果放在你面前,另一个苹果放在上锁的盒子里,你选吃哪一个?当然是面前的那一个!这东西只吃生魂,而且有办法吃到,挑嘴得很,也厉害得很。”】

  蓝启仁:“……”难道真的要改变一下教育方式了?

  众家族长辈:“……”这魏无羡说的倒是没错,而且这教导方式小辈们也喜欢。

  【蓝景仪惊道:“还有这道理?虽然从没听过,不过好像没错!原来你真不是疯子啊!”

  蓝思追道:“我们都以为,是山崩和天雷劈棺引出了失魂之事,自然就以为是食魂煞了。”

  魏无羡道:“错。”

  “什么错?”

  “顺序错,因果错。我问你们,山崩和食魂事件,孰前孰后,孰因孰果?“

  不假思索:“山崩在前,食魂在后。前者因,后者果。”

  “完全错。是食魂在前,山崩在后。食魂是因,山崩是果!山崩那一晚,突然下了暴雨,天打雷劈,劈了一口棺材,记住这个。第一名失魂者,那个懒汉,被困在山中一晚,过去几天就娶了亲。”

  “哪里不对?”

  “哪里都不对!游手好闲的一个穷光蛋,哪里来的钱娶亲大操大办?”

  众人哑口无言,也难怪,姑苏蓝氏,原本就是一个考虑不到这种问题的家族。魏无羡又道:“如果你们彻查了大梵山上所有的死魂,就会发现有一个老头的魂魄,是被砸头致死的,寿衣极其华丽。穿着这么华丽的寿衣,他的棺材不可能空空如也,一定会有几件压棺的陪葬品。被一道雷劈开的那口棺材,多半就是他的,而后来收敛尸骨的人并没有发现陪葬品,必然全都被那懒汉拿走了,如此才能解释他的突然阔绰。”

  “那懒汉是在山崩一夜之后忽然发迹娶亲的,当天晚上一定发生了什么不一般的事。那晚下着暴雨,他在山里躲雨,大梵山上能躲雨的有什么地方?天女祠。而常人若是到了神祠里,少不得要做一件事。”

  蓝思追道:“许愿?”

  “不错。比如,让他走大运、发大财、有钱成亲什么的。天女成全了他,降下天雷,劈开了坟墓,让他看到了棺材中的财宝。而他愿望达成,作为代价,天女便降临在他的新婚之夜,吸走了他的魂魄!”蓝景仪:“全是猜测!”

  魏无羡:“是猜。可按这个猜下去,所有的事情都能够解释。”】

  众家族连连点头,嗯嗯嗯!这魏无羡的分析能力确实厉害! 教学方式也当真有趣!

  不错不错!可以借鉴!

  【蓝思追崩溃道:“这不对!夷陵老祖说过的,高阶的吃魂,低阶才吃肉!”

  魏无羡无奈道:“你迷信他干什么,他自己一堆东西都做得一塌糊涂!任何规则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想想便知了,一个婴儿,没牙的时候只能喝喝稀饭汤汤水水,一旦长大当然也想用牙齿吃肉了。她现在法力大涨,自然也想吃肉尝个鲜!”】

  众人:“……”这说法倒是挺新鲜,但也一针见血!

  薛洋:“黑自己好玩吗?”

  魏无羡:“……”您可闭嘴吧。

  【蓝思追喊道:“金公子!放出你身上的信号!”

  金凌充耳不闻,一心要拿下这只怪物,沉着脸,这次一把搭上了三支箭。】

  “金凌!我怎么和你说的!为什么不听!腿不想要了是吧!”江澄直接怒的头发都要烧着了。

  蓝曦臣专业和事佬继续哄媳妇:“晚吟莫气,阿凌还小……”

  金凌:“……”舅妈,我的生命就靠你了!

  【江澄蓝湛都在佛脚镇上等候消息,不知何时才能觉察异变赶上来。灭火需用水,仙门法器不行,那就邪门鬼伎吧!

  魏无羡拔出蓝思追的佩剑,斩下一段细竹,草草制成一只笛子,送到唇边,深吸一口长气。尖锐的笛音如同一道响箭,划破夜空,直冲云霄。

  不到万不得已,他本不应如此大范围强行召唤。可事到如今,无论召来什么都不管了,只要煞气足够重、戾气足够强、足以把这尊食魂天女撕碎就行!

  蓝思追大是愕然,蓝景仪却捂耳道:“都这时候了,你还吹什么笛子!好难听的调子!”】

  蓝景仪脸色刷的一下白了,果然,又听到了,“景仪,家规。”

  “是。”这次连理由都没有了吗……连遍数也没有了吗!

  苦逼景仪在线抄家规。

  【金凌拔出佩剑,距离食魂天女已不到两丈,心脏怦怦狂跳,脑中热血上涌:“若我这一剑削不下她的头颅,便要死在这里了——死就死!”】

  “金凌!!我要打断你的腿!”江澄表示他的肺都给气炸了。

  “阿凌!”江厌离也是不赞同的看着金凌,“以后不许这样。”

  “是,娘。”

  【便在此时,大梵山山林中,升起了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

  叮叮当当、叮叮当当。时快时慢,时顿时响。在寂静的山林里回荡。仿佛铁链相击、铁索拖地。越来越近,越来越响。

  不知为何,这声音给人一种极其不安的威胁感,连食魂天女都停止了舞动,举着手臂,愣愣望着声音传来的黑暗深处。

  魏无羡收起笛子,凝神观望来处。

  虽然心头不祥预感越来越重,但,既然肯受他的召唤而来,那么至少是肯听他话的东西。

  这声音戛然而止,一道身影从黑暗之中浮现出来。

  看清这道身影、看清这张脸之后,几名修士的面容扭曲了。

  即便是面对随时会吸走他们的魂魄天女石像,这群人也没有退缩,更没有流露出怯意。然而,此刻他们呼喊起来的声音里,却满是无法掩饰的恐惧。

  “……‘鬼将军’,是‘鬼将军’,是温宁!”

  “鬼将军”这个称号,和夷陵老祖一般,恶名远扬,无人不晓,通常两者是一起出现的。

  这个词只代表一个对象。正是在夷陵老祖魏婴座下第一号助纣为虐、兴风作浪、为虎作伥、翻天入地,早该被挫骨扬灰的凶尸,温宁!】

  【第九章 完】

  “哦哦哦哦哦哦!我们温宁小天使出来了呀!”魏无羡再次开始闹腾。

  温宁接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紧张的缩了缩脖子。

  众人:“……”这真的是我们怕了几十年的鬼将军?! 不不不,不可能!我们也是要面子的的!

  宋岚:“……”好可爱,想……

  ——————

  好歹是码完了,赶出来的,将就看吧,我睡觉了,各位拜拜


评论(28)

热度(13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