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06

  ▲本篇为阅歌体,阅歌体随机掉落,我要写阅歌体时会在评论里找推荐比较多的歌写

  ▲歌的弹幕我都是从b站找的,还有的是歌曲评论, 总之就是不是我自己写的啦╰(*´︶`*)╯

  ▲【】依然是内容,『』就是弹幕啦

  ——————

  双子:“各位也看累了吧,现在我们给各位放一首歌听。”

  魏无羡:“放歌?什么歌?”

  双子:“放些跟你们有关的歌,第一首《同道殊途》”

  前奏一出来,紧随着一大片红红绿绿的字就飘了过来。

  “这是弹幕,是另一个世界的人想说的话。”

  『一千万助攻

  900万冲鸭!

  再来亿遍!』

  【路人甲:唉唉唉,听说没?魏无羡死啦!大快人心啊!

  路人乙:夷陵老祖死啦?谁杀的?

  路人甲:还能是谁呀?他师弟江澄大义灭亲,带着四大家族,把他老巢乱葬岗一锅给端啦!

  路人乙:杀的好!走邪魔歪道,再风光无限,他也是一时的!哼,真是天道好轮回啊!

  小魏无羡: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啊?

  蓝启仁:你...真是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名场面

  舅舅,穿鞋啊

  终于注意到舅舅没穿鞋这里了哈哈哈

  舅舅,把鞋子穿上!』

  众人看了弹幕才发现屏幕上的江澄……没有穿鞋。

  江澄:“……”mmp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哈哈!你怎么不穿鞋啊哈哈哈哈,太好玩了,小流氓!快笑啊哈哈哈!”

  薛洋听见魏无羡叫他,于是乎,瞬间爆发出了一震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个空间响彻着薛洋和魏无羡那惊天地泣鬼神的笑声。

  江澄:“……”md!

  【小蓝忘机:云深不知处禁酒

  小魏无羡:好吧,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

  『滴!蓝家卡

  汪叽叽叽宝贝儿

  表白』

   魏无羡:“汪叽?是说我家二哥哥吗?”

  双子:“是的呢。”

  蓝忘机:“……”

  【小江澄:哼,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明天等死吧,没人给你收尸

  小魏无羡: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也不差这一次】

  『终是无尸可收

  终是无尸可收』

  江家人看着这句话都皱了眉。

  江厌离:“这……怎么回事……”

  【温宁:

  生前风采有谁听闻

  身后恶名竟无人争

  当初穿林拂叶见识得

  白衣少年胆怯几分】

  『白衣冉冉温琼林,恶名昭昭鬼将军

  白衣冉冉温琼林,恶名昭昭鬼将军

  白衣冉冉温琼林,恶名昭昭鬼将军

  表白温宁小天使』

  温宁缩在自家姐姐身后,露出个脑袋看着这满屏的字,心里有些高兴。

  原来还有人喜欢他的吗?

  魏无羡:“哇哦,我们小天使这么招人喜欢的嘛。”

  听了魏无羡的话,温宁一张白净的脸红的快要滴血,又缩回姐姐身后了。

  宋岚:“……”好可爱,想……

  仙门百家:“……”这是鬼将军?不是吧……

  【绵绵:

插科打诨风流言论

倒是涨红了脸好个天真

若是这家纹辱没身份

何妨欣然放下衣袍知还恩】

  『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

  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

  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

  魏无羡:“哇哦,是绵绵!”

  蓝忘机看着弹幕,环着魏无羡的手臂逐渐收紧。

  魏无羡察觉到不对,好忙去哄:“哎呀~二哥哥,羡羡就思你一人~”

  蓝忘机:“嗯。”

  薛洋:“……”羡慕ing

  【金凌:

  眉间这点丹砂轮不着外人管教

  仙中牡丹天生该骄傲

  无奈独来独往剩一柄长剑桀骜

  阴错阳差恩怨何时能了】

  『君子如兰,空谷幽香,谦谦君子,幽幽如兰,兰生幽谷,无人自芳

  君子如兰,空谷幽香,谦谦君子,幽幽如兰,兰生幽谷,无人自芳

  君子如兰,思之可追』

  “阿凌……”蓝思追望着满屏的字,凑到金凌身边,“我心悦你。”

  金凌红了一张脸,低着头小声说:“我……我也心悦你。”

  【蓝忘机:

  也曾按捺心思避尘循礼数

  也曾撩动一曲杯酒醉姑苏

  如何叫我不在意

  有道是逢乱必出

  云纹抹额也难禁锢】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二哥哥~”魏无羡看着抱着自己的蓝忘机,亲了他的侧脸一下,然后看着他的耳尖慢慢变红,“羡羡真是喜欢死你了~~”

  蓝忘机一脸认真的看着魏无羡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我也是。”

  【魏无羡:

  也曾随心所愿潇洒作顽徒

  也曾剖还金丹陈情太辛苦

  乱葬岗上有乱骨

  孤身入鬼道邪途

  献舍魂还何来羡慕】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魏婴,以后有我。”蓝忘机心疼的抱紧魏无羡。

  魏无羡在他怀里安心的窝着:“嗯,我知道。”

  “剖还金丹?是怎么回事?”江厌离满脸疑惑,整个江家除了江澄都是满脸疑惑和不敢置信。

  双子:“这个的话这本书里都会讲的。”

  【蓝思追:

  糯米粥含口入

  熟悉辛味是何故

  问灵布阵颇为领悟】

  『思君不可归,念君何时归

  思君不可归,念君不可归』

  “姐姐,他……他就是阿苑。”

  “阿苑?!”温情瞪大了眼睛看着蓝思追。

  蓝思追看了他们一眼,走了过去:“叔叔,姑姑。”

  温情抱住他:“好,好,阿苑……活着就好。”

  【江厌离:阿羡........我........我马上就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江家有女名厌离,奈何血染不夜天』

  “我的师姐/阿姐,当然是最好的!”魏无羡和江澄异口同声。

  【蓝忘机: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带回去........藏起来】

  『藏起来

  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可他不愿!

  我跟你走 ,快把我带回你家去』

  “竟然还有这么一段。”

  “这蓝忘机倒是个痴情的。”

  【江澄:魏无羡,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我便保不住你!

  魏无羡:不必保我,弃了吧】

  『一身傲骨自前行,莲花一梦江晚吟

  保孩子

  保孩子的是魔鬼吗』

  薛洋看到‘保孩子’直接把嘴里的糖都吐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保孩子哈哈哈哈哈!”

  【温情: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看到温情就哭了,从头至尾被挫骨扬灰的只有温情一人而已

  医者不自医,渡人难渡己

   大爱温情』

  【金光瑶:大哥,为什么我当初只不过是杀了一个欺压我的修士,就要被你这样一直翻旧账翻到如今?

  聂明玦:娼妓之子,无怪乎此!】

  『瑶妹你不去金家会不会好一点

   恨无锋芒狂此生,一世敛芳踏雪行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大哥你还是碎着吧

  瑶妹七米一,七米在土里』

  聂明玦:“……”为什么要我碎着。

  金光瑶:“……”为什么要说我的身高。

  【蓝曦臣:我们到的时候,忘机握着你的手,正在给你输送灵力

  蓝曦臣:自始至终,你对他重复的都是同一个字.......

  蓝曦臣:......滚】

  『滚……床单?

  滚床单的是魔鬼本人吗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众人:“……”这弹幕绝对是来毁气氛的,绝对是!

  【温晁:你看看这乱葬岗,活人进到这里,连人带魂,有去无回

  温晁:你,也永远都别想出来

  魏无羡:啊!】

  『温氏本无罪,一晁毁天下

  温狗!你且住手!

  温狗,我劝你善良!』

  “阿羡!”江厌离捂住嘴,不敢相信魏无羡竟然被扔下乱葬岗。

  江澄蓝忘机几人都是皱眉。

  魏无羡只是不在乎的笑笑:“没事没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薛洋看着屏幕里温晁那张令人窒息的脸,一脸嫌弃的问:“这谁?这叫啥?温日兆?这名字好有个性。”

  魏无羡听了薛洋的话直接笑到肚子疼:“哈哈哈哈!温日兆哈哈哈哈哈!小流氓干得漂亮!这名字太好听了哈哈哈!”

  这么一闹,连原本正在心疼魏无羡的人也都跟着笑喷了。

  【江厌离:阿羡!

  魏无羡:师姐!

  江澄:姐!

  江澄: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的吗!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

  『为何我又想到了方言版……』

  魏无羡看着屏幕好奇的问:“方言版?是什么?”

  双子互看一眼:“emmm……以后给你们听一下。”

  【温宁:金公子,你冲我来

  温宁:温宁绝不反抗

  蓝思追:金凌,你先把剑收一收.......

  金凌:是,我就是有娘生没娘养怎么样!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

  『这是我爹的剑,我不放!』

  “阿凌……” 江厌离心疼的抱住金凌,“娘回来了。”

  “爹,娘。”金凌红着眼眶喊道。

  金子轩直接抱住母子二人,一家三口终于团聚。

  【虞紫鸢:魏婴,你给我听好!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知不知道!

  江澄:阿娘,父亲还没回来,有什么事咱们先一起担着不行吗?

  虞紫鸢:不回来就不回来,我离了他难道还不行了吗!】

  『夫人,他做到了

  他护住了呀,他真的护住了

  虞夫人,他做到了

  他真的死也把他护住了

  终是情口出,终是为他守家入骨』

  虞夫人:“哼!做的还不错。”

  【江澄:魏无羡,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

  江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

  江澄: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我食言了

  家具和虾须的故事

  真香定律』

  魏无羡又一次好奇:“家具和虾须?”

  双子扶额:“额,这是方言版里的,以后听以后听。”

  【金光瑶:蓝曦臣,我这一生害人无数,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金光瑶:......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恨无锋芒狂此生,一世敛芳踏雪行

  雪落泽芜空朔雪,花落敛芳徒恨生

  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阿瑶……”

  “二哥,都过去了……”

  是啊,都过去了。

  【蓝曦臣:

一宗之主名列三尊

温雅天性或有诸多不忍

白玉洞箫最解得冰冷

难免至亲人至亲事关切问】

  『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一宗之主名列三尊

  温雅天性或有诸多』

  【聂明玦:

盖世威名恨不得斩尽眼前宵小

戾气愈深重心愈狂躁

只缘清心唤作乱魄却无人知晓

断颅折肢也要长刀出鞘】

  『孤傲一世,赤峰一念

  赤峰掠空,明玦耀世。域中不净,霸下除之!

  大哥我们今天砍谁?!

  大哥,今天我们砍谁?』

  看着后两条弹幕,众人汗。

  这弹幕怎么回事啊!

  聂明玦:“……”我有这么暴力?

  【温情:

妙手回天一朝日落不求能幸免

炎阳烈焰再多矜傲已是灰飞烟灭】

  『医者难自医,渡人难渡己

  医者不自医,渡人难渡己

  最终也只有情姐一人挫骨扬灰!

  岐黄神医,妙手温情』

  【江厌离:

添碗莲藕排骨唤声阿羡

可有谁泪入嗓眼】

  『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表白师姐最好的师姐

  莲坞少女厌离别,奈何血染天不夜』

  【江澄:

  纵然禀赋不如怎甘愿认输

  纵然天地孑然无处放声哭

  一觉梦回莲花坞

  醒来往事留不住

  情同手足如何宽恕】

  『一身傲骨自前行,莲花一梦江晚吟

  一身傲骨自难销,剑走偏锋何足道

  独持一家刻骨三毒至亲五位余生一人』

  “阿澄,辛苦你了,你做的很棒。”江枫眠笑着说。

  虞夫人冷哼一声:“哼,废话,也不看看是谁生的。”

  【金光瑶:

  纵然人前人后玩弄有权术

  纵然欺世盗名何尝不歹毒

  不手段出身误

  机关算尽太孤独

  谁又知我真面目】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敛芳尊金光瑶

  金星雪浪一世敛芳』

  【聂怀桑:

  都笑我是糊涂

  大智若愚锋藏处

  一问三不知谁看出】

  『我本不晓人间事,后来一问三不知

  天下为局,苍生为棋,一子继下,全局皆悬

  十年藏锋磨一剑,一朝伏龙出深殿

  聂导好,给聂导倒茶

  聂导好!

  聂导保我心想事成!』

  魏无羡第三次好奇:“聂导?”

  双子想了想,解释道:“嗯……就是导演,嗯……简单来说就是掌控全局?”

  “哦!那还真是合适呢,聂导。”

  聂怀桑打开扇子遮住脸,“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魏无羡:

  任你罚尽千遍此心难束缚

  蓝忘机:

  哪晓窟底夜谈弦绝屠玄武

  江厌离:

  依稀从前莲花湖

  江澄:

  连盏花灯却不复

  蓝曦臣:

  不夜天城慷慨以赴

  金光瑶:

  侥幸归宗认祖射日做仙督】

  『你那么努力,何来侥幸?

  你那么努力,何来侥幸?』

  金光瑶这看着满屏的弹幕,心里有点感动。

  他的崽崽也在旁边认真的说着:“就是就是,小矮子那么努力!何来的侥幸!”

  【聂明玦:

  终究观音像下恩仇封入土

  温情:

  怕只怕救人有术

  温宁:

  穷奇道一误再误

  合:

  名为同道实则殊途

  几多悲欢喜怒

  到头来各有所属

  合卷之后闭眼再读】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终是一坛天子笑,此生无悔入魔道!

  终是一坛天子笑,此生无悔入魔道!』

  【魏无羡:蓝湛蓝湛,你把绳子牵一牵呗?

  蓝忘机:为何?

  魏无羡:赏个脸,牵一牵嘛

  蓝忘机:好】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表白全员!』

  双子:“好啦好啦!歌听完了!感觉怎么样?”

  薛洋:“好听,还有别的吗?”

  “有哦,还有写洋洋你的呢。”

  薛洋眼前一亮:“咦?还有我的?想听!”

  双子笑了笑:“这个要等书里出现洋洋的时候才能放哦。”

  “哎……那好吧……”薛洋有点不开心的耷拉着脑袋。

  “洋洋想听歌的话那我们就快点看书吧,好不好呀?”

  “好!”

  众人就这么看着双子哄小孩一样的哄薛洋,而薛洋也跟小孩似的冲双子撒娇。

  脑子里都浮现出一个想法:薛洋……怎么这么可爱!!!这真的是那个十恶不赦的流氓吗?!这明明就是个小可爱啊!

  晓星尘:“……”羡慕ing

  ——————

  好的呢,感觉阅歌体就是在水(虽然阅读体我也在水吧╮(‵▽′)╭)歌我都是根据评论里推荐多的写,以后阅歌体还会随机掉落。

  本章可能严重ooc了,最后写的洋洋好像有点敲可爱了,没办法啊,我就是想让洋洋撒回娇。就是这么区别对待!


  


评论(32)

热度(161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