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05

  ▲我突然不想说这么多废话了,大家只需要知道这文原则是宠洋就可以了╮(‵▽′)╭

  ▲人物可能会严重ooc将就一下吧

  ——————

  在这里看了这么两章后,薛洋就把桌上的所有糖都给吃完了,这不,又开始逮着人要糖了。

  “双子!双子~还有糖吗?”薛洋笑眯眯的凑到双子两姐妹跟前要糖。

  双子笑了笑,一挥手便有数盒糖果出现在了桌上。

  薛洋拿起一盒巧克力,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这黑乎乎的可能不是糖,“这是什么?药?”

  “不是哦,这是巧克力,很甜很好吃的。”

  听到这是糖,薛洋便喜滋滋的拿着蹭回金光瑶身边吃糖去了,远处的聂明玦和晓星尘看着这一幕,突然觉得有点刺眼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拉走的这头花驴,极不好伺候。

  明明只是一只驴子而已,却只吃新鲜带露水的嫩草,草尖黄了一点,不吃。路过一农户,魏无羡偷了点麦秸秆来喂它,嚼了几口,它呸的吐了,比活人吐唾沫还吐得响亮。吃不好,便不肯走,发脾气,尥蹶子,魏无羡好几次险些被它踢中,且叫声极其难听。

  无论是作为坐骑还是作为爱宠,全都一无是处!】

  蓝景仪等蓝家小辈点点头,确实啊!这位驴大爷太难伺候了啊!

  薛洋嘴里咬着巧克力嘟囔着:“这驴待遇怎么好像比我还好呢?”

  金光瑶看着依靠在自己怀里的崽崽,“成美莫要胡说,你怎能与驴相比。”

  晓星尘看了眼薛洋,看着薛洋那张因为笑而微张的嘴,突然有点想亲?

  这想法一出来,着实是把自己吓了一跳。

  【魏无羡不由得怀念起自己的剑来。那把剑现在多半被哪位大家族的家主挂在墙上当做战利品向人展示吧。】

  金光瑶:“我不是,我没有,我不记得了。”

  【魏无羡笑嘻嘻伸手去接,那只花驴却昂头龇牙去咬。魏无羡赶紧一捞。见这驴子对这只小苹果垂涎不已,福至心灵,用一根长树枝和一条渔线吊着这只苹果,挑在花驴子头前。花驴子闻到前方苹果清香,想吃,追着那只总也差一点点的苹果,昂头前冲,竟比魏无羡所见过的所有名马驹都要快,一骑绝尘!】

  江澄:“魏无羡你是没见过马跑的有多快吗?驴子能和马比?!”

  魏无羡:“可是我的小苹果跑的就是很快啊。”

  薛洋:“……哇哦。”

  【长街中央,有一群修士聚在一起,正严肃说话。似乎意见出入颇大,魏无羡远远便听见他们高声争论:

  “……我认为此地根本就没有食魂兽或者食魂煞,因为所有的风邪盘指针都没有异动!”

  “若是没有,这七个镇民的失魂之症又是怎么来的?总不会都是得了同一种怪病吧?在下可从没听过这种病!”

  “风邪盘没指出来就一定没有吗?它也不过能指个大致的方向,精密不足,不能尽信,也许这附近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挠它指针的指向。”

  “也不想想风邪盘是谁造的,我也从没听过有什么东西能扰乱它指针的指向。”

  “你这是何意?没人不知道风邪盘是魏婴做的。可他做的东西又不是十全十美,难道还不允旁人质疑?”

  “我并未不允旁人质疑,更没有说魏婴十全十美,阁下何必含血喷人!”

  于是他们开始朝另一个方向争吵,魏无羡骑着花驴子嘿嘿哈哈地路过。不想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依旧在修士们的唇枪舌剑里雄风不倒,“逢魏必吵”。若是票选百家人气最长盛不衰者,他必须当仁不让。平心而论,那修士说的倒也没错,现在修真界通用的风邪盘是他做的第一版,确实精密不足。他原本正在着手改进,谁教没改完老巢就被人捣了,大家也就只好委屈下,继续用精密不足的第一版了。】

  仙门百家:“……”早知道就不去了,现在后悔还来的及吗……

  魏无羡看了眼他们,笑眯眯的说:“风邪盘我已经改好了哦,但是不给你们用~”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发,笑了下。

  魏无羡看着他的脸直接呆住,“蓝湛,你笑了!”

  蓝忘机:“嗯。”

  薛洋看着魏无羡,表示想看看第二版风邪盘,但是他知道魏无羡是不会给他的,所以也就没开口。

  【魏无羡勒住绳子,跳下驴背,把那只吊了花驴子一路的苹果送到它嘴前:“一口,就一口……呸!你这一口是要把我整只手都吃了?”

  他挑着苹果另外一边啃了两口,塞回花驴嘴里。】

  江澄不停地翻白眼:“你就不能自己先吃?”

  魏无羡:“……”你管我……

  【上山得从镇里走山道,魏无羡蹬着驴子慢悠悠往坡上走。走了一阵,几个人一脸晦气地往下行。

  这行人有的脸上带伤,七嘴八舌。天色昏暗,迎面撞上个一脸吊死鬼妆的骑驴人,齐齐吓了一跳,骂了一声,绕开他匆匆下坡去。魏无羡回头寻思,莫非是这食魂煞扎手,铩羽而归?略一思索,拍拍驴子臀,小跑骑着上了山。

  他恰恰错过了这群人接下来的怨声载道:

  “从没见过这么霸道的!”

  “那么大一个家族的家主,用得着到这里来跟我们抢一只食魂煞?他年少的时候杀过不知道多少只了吧!”

  “唉,有什么法子。谁叫那是江澄。得罪哪位家都不能得罪江家,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江澄。收拾东西走了,自认倒霉吧!”】

  看到这里,虞夫人皱了皱眉,看了眼江澄,但最后也是没说什么。

  薛洋管不住自己的嘴,就是想说话,“哇,江宗主好大威风。”

  说罢,江澄的眼刀便送了过来,虞夫人刚想开口骂,金光瑶便一手捂住了薛洋的嘴把他护在了身后,“江宗主还请不要介意,成美一向管不住嘴。”

  薛洋本来还想说什么,但看了眼江澄,还是默默缩在金光瑶身后吃糖了,他还是不给小矮子添麻烦了。

  【第六章 完】

  【这小公子眉间一点丹砂,俊秀得有些刻薄,年纪极轻,跟蓝思追差不多,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身背一筒羽箭、一柄金光流璨的长剑,手持长弓。衣上刺绣精致无伦,在胸口团成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金线夜色里闪着细细碎光。

  魏无羡暗叹一声“有钱!”——这个一定是兰陵金氏的哪位小公子。只有他家,以白牡丹为家纹,自比国色,以花中之王,标榜自己仙中之王;以朱砂点额,意喻“启智明志、朱光耀世”。

  这小公子本来搭弓欲射,却见缚仙网网住的是人,失望过后,陡转为不耐之色:“每次都是你们这些蠢货。这山里四百多张缚仙网,食魂兽还没抓到,已经给你们这些人捣坏了十几个!”

  魏无羡想的还是:“有钱!”】

   众人:“你是有多缺钱!”

  魏无羡:“我很穷的啊,我现在的钱还都是蓝二哥哥给的呢!”

  众人:“……”谢谢,我们不想吃狗粮。

  【那少年见他发呆,心中讨厌,道:“还不快滚!看见你就恶心的够了。死断袖。”

  算起辈分来,莫玄羽还说不定是这少年叔叔伯伯之类的长辈呢!竟然要被一个小辈这样羞辱,魏无羡觉得,就算不为自己,为莫玄羽这具身体也要羞辱回去,道:“真是有娘生没娘养。”】

  魏无羡看了这里,起身对金凌说道:“金凌,对不起。”

  金凌看了他一眼,傲娇的转过头:“没事,反正我也没放在心上,谁让你是我大舅的,哼!”

  听到金凌这声“大舅”魏无羡高兴的笑笑。

  江厌离将金凌抱在怀里,“阿凌,以后有娘陪你。”

  金凌:“嗯!”

  【这少年手撑地面,试了几回也爬不起来,脸涨得通红,咬牙道:“再不撤我告诉我舅舅,你等着死吧!”

  魏无羡奇怪道:“为什么是舅舅不是爹?你舅舅哪位?”

  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声音,三分冷峻七分森寒:

  “他舅舅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一听到这个声音,魏无羡周身血液似乎都冲上了脑袋,又旋即褪得干干净净。好在他的脸上原本就是一团惨白,再白一些也没有异常。】

  江澄持续翻白眼:“没想到你还这么怕我。”

  魏无羡:“……”不想说话 。

  【魏无羡连驴子也顾不得牵了,飞身退后。他本以为时隔多年,江澄就算对他有再大的恨意,也该风流云散了。岂料哪有这么便宜,非但不消散,反而像陈年老酿一样越久越浓,如今竟已经迁怒到所有效仿他修炼的人身上!

  有人在后护持,金凌这次出剑愈加凶狠,魏无羡两指探入锁灵囊,正待动作。一道蓝色的剑光闪电般掠出,与金凌佩剑相击,直接将这上品仙剑的金光打得瞬间溃散。

  魏无羡原本算好了时机,却不想被这道蓝色剑芒扰了步伐,一个踉跄,扑了地。正正扑到一双雪白的靴子之前。

  恰恰那蓝色剑芒被收了回去,头顶传来铮然一声入鞘之响。同时,江澄的声音远远传来:“我道是谁。原来是蓝二公子。”

  这双白靴绕过了魏无羡,不紧不慢,往前走了三步。

  魏无羡抬头起身。】

  魏无羡再次窝进蓝忘机怀里,看到这里,凑到蓝忘机耳边吹气:“二哥哥,你出场了哎~”

  蓝忘机被他弄的耳尖泛红,但表面依然很平静:“嗯。”

  魏无羡看着这样的蓝忘机,心里喜欢的紧,在他脸上亲了好几口。

  众人:“……”不想吃狗粮。

  薛洋看着两人,眼里流露出了些许羡慕的神色, 什么时候他和道长也能这样就好了……可惜,道长觉得他恶心啊……

  【这男子束着一条云纹抹额,肤色白皙,如琢如磨,俊极雅极。眼睛的颜色非常浅淡,仿若琉璃,让他目光显得过于冷漠。神色依旧是一派肃然。近乎刻板,即便是也看见了魏无羡这张浓妆乱抹的可笑脸孔,也无波无澜。

  从头到脚,一尘不染,一丝不苟,找不到一丝不妥贴的失仪之处。

  饶是如此,魏无羡心里还是蹦出了四个大字:

  “披麻戴孝!”

  真真是披麻戴孝。任修真界把蓝家校服吹得有多天花乱坠评其为各家公认最美观的校服、把蓝忘机捧成多举世无双百年难得一遇的美男子,也扛不住他那一脸活像死了老婆的苦大仇深。】

  蓝启仁气的胡子都是翘起来的:“披!麻!戴!孝!”

  魏无羡瞬间有点怂,“叔父,这个……”

    薛洋:“死了老婆?可不就是嘛。”

  魏无羡:“……”

  蓝忘机:“……”

  众人:“……”好像没毛病。

  【江澄还未开口,林中奔来一名身着江氏服色的紫衣人,喊道:“先生!先生啊!”再见蓝忘机站在这里,脸现犹疑。江澄讥讽道:“又有什么坏消息要报给我了?”

  这名下属小声道:“不久之前,一道蓝色飞剑,把您安排的缚仙网破坏掉了。”

  江澄道:“破了几个?”

  “……全部……”

  四百多张!】

  魏无羡捂着心脏,一脸肉疼:“浪费啊!这都是钱啊!”

  众人:“……”你除了钱能想点别的吗……

  【江澄只觉一口恶气盘旋心头,越升越高。他眯了眯眼,左手有意无意在右手食指那枚指环上细细摩挲。

  这是个危险的动作。

  修真界人人皆知,那枚指环乃是个要命的厉害法宝。一旦江家家主开始碰它了,便是有杀意了。】

  魏无羡:“哇哦,师妹你好吓人哦。”

  江澄气的想一鞭子甩过去,“滚!谁是你师妹!”

  “晚吟莫气了,气坏了身子就不好了。”蓝曦臣默默作着和事佬。

  江厌离看出了这俩人之间特殊的关系,只是笑笑,看来阿澄也找到了归属了呢。

  【第七章 完】

  双子难得的没有因为送人而出现了,“我们来就是给你们放点别的,毕竟看了这么久了也该累了,放松放松~”

  ——————

  我写的是越来越敷衍越来越难看了……脑容量完全不够用啊!!

  这章贼敷衍大家将就看吧。

  下一章想写阅歌体了,我来问歌了,有没有歌推荐一下的?薛洋的暂时不要了。


评论(37)

热度(134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