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35

  ▲ 我回来了!想我了没!

  ▲ 因为太久没更文,所以友情提示忘记前文内容的请去上一章回顾哦•ᴗ•

  ▲ 祝大家看文愉快ฅ ̳͒•ˑ̫• ̳͒ฅ♡

  ——————

  “好了好了,你俩也别腻歪了,”木木看着笑的甜蜜的薛洋,心里也是高兴的不行,“歌听完了,咱们继续看书吧。”

  “嗯嗯好啊,快看快看,我要看魏无羡丢脸!”薛洋第一个嚷嚷。

  “哎哎哎!什么意思啊,什么就看我丢脸了!”魏无羡说。

   薛洋撇了他一眼,朝他吐了吐舌头。

  “嘿,这小流氓,”魏无羡气的挽袖子,挥挥胳膊作势要去打他,“你别以为你当上我小师婶我就不敢打你啊!”

  “你来啊,小爷怕你不成!”薛洋从晓星尘身上起来,掐着腰瞪着魏无羡。

  这俩人隔着一张桌子在那吹胡子瞪眼的,谁也不动,搞的众人都无奈了,只好赶紧让木木继续读书。

  【闻言,蓝忘机略不自在地垂下了眼帘。魏无羡心知,蓝忘机一定还存有上次的阴影,百思不得其解,到底自己喝醉的时候干了什么,须得他煽风点火哄一把。但又不能把意图表露得太过明显,便先佯作按下不提,自己仰头把这杯酒饮了,叹道:“我心里郁结得很。”蓝忘机又抬起眼帘,反问道:“你郁结。” 】

  “哦豁?”薛洋挑眉,“你郁结?”

  魏无羡撇了撇嘴,站起来下巴指着薛洋说:“咋了?怎么的我还不能郁结了?”

  “不是,你编谎也编个真点儿的啊,还郁结,你这么说他蓝二都不信。”薛洋说。

  “二哥哥?”魏无羡立马回头看着蓝忘机。

  “我信。”蓝忘机说。

  “嗯哼,听到没有,看到没有!”魏无羡一脸得意的笑,还摆头摆脑的在那摇。

  “是是是,你家二哥哥可真棒,你赶紧给他个大亲亲去吧。”薛洋翻了个白眼,不愿意去看他。

  魏无羡似乎是被他这句话给提醒了,立马转身就给了蓝忘机一个亲亲,在场众人都瞬间扶额。

  没眼看。

  【蓝忘机道:“金凌如何。”魏无羡食指指节敲了敲桌子,道:“你家景仪说他大小姐脾气,真是没说错。刁蛮任性,张口就得罪人,出手便捅蜂窝。这好几次要不是有你我护着,他岂止是要吃大亏,他骨头渣子都被吞没了。”】

  “我怎么了吗!哪有你们说的刁蛮任性!”金陵撅着嘴满脸不服。

  “哪里没有啊?你这不叫刁蛮任性难道是乖巧可爱吗?”蓝景仪说。

  “蓝景仪!你能不能闭嘴!”金陵气的不行。

  “略略略,我就不。”

  蓝思追看了一会儿,看够了才笑着出来阻止他们。

  江厌离笑着看着他们小辈们闹,而且看金陵也很开心的样子,心里高兴的很。

  【魏无羡沉默了,心想:“既无父母,也无年龄相近的朋友一起长大。虽然他好像挺喜欢金光瑶的,但叔叔毕竟是叔叔,不是父亲。再加上江澄根本就不是个会教孩子的人……真是一塌糊涂。”顿了顿,他道:“算了。先不提了。”蓝忘机看着他,默然半晌,忽然挽袖探手,给自己也斟了一杯酒。然后,举杯慢慢地饮了下去。】

  “我怎么就不会教孩子了!”江澄瞪着魏无羡。

  “你怎么就会了?”魏无羡问。

  “我不会难道你就会了?”江澄说。

  “至少我家思追可是很温和谦逊的吧。”魏无羡一脸骄傲。

  “那不还是他蓝二养的。”江澄说。

  “我管他呢。”魏无羡说。

  “忘机!你你你你怎的又去喝酒了!”蓝启仁看到画面最后蓝忘机喝酒,胡子又给气的直接要飘天上去。

  蓝忘机看了一眼还在闹腾的魏无羡,起身对蓝启仁行了一礼,“忘机知错。”

  蓝启仁:我感觉你并没有认错的意思但我没有证据。

  【上次喝酒,魏无羡没仔细看他的神情,这次却特意留心了。蓝忘机喝酒的时候是闭着眼的,微微蹙眉,一杯饮尽,不易觉察地抿了抿嘴,这才睁开眼睛。眼波之中,还会浮现一层浅浅的水光。魏无羡在桌边托起了腮,心中开始默数。数到第八声时,蓝忘机放下酒杯,扶了扶额头,缓缓地睡了过去。一阵奇异的兴奋涌上魏无羡心头。果然是先睡再醉!他把酒壶中剩下的酒一口喝干了,站起来负着手在雅间内走来走去,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哇!魏无羡要耍流氓啦!”薛洋捂住眼睛不去看画面。

  “说什么呢,你当我是你啊!”魏无羡指着薛洋,“你捂什么眼睛,把手放下给我看!”

  “不看不看,王八下蛋。”薛洋摇头。

  “噗哈哈哈哈!”

  一瞬间空间内响起了高高低低的笑声。

  魏无羡扶额,彻底拿这小流氓没治了。

  “好了阿洋,不闹了。”晓星尘笑了一会儿,把薛洋抱在怀里,拿下了他挡眼睛的手。

  【他身上散发的幽幽的檀香之气,原本是冷冷的、有些凄清的。然而此刻,檀香中沁入了酒醇,冷香里泛起丝丝暖意,仿佛掺入了一缕微醺的甜味,竟然有些醉人。魏无羡挨得近了,这种香气萦绕在他呼吸之间,不由自主地,把身子又俯得更低了些,离他更近了些。他模糊地想:“奇怪……怎么好像有点热?”】

  看到这,一些女修都害羞的捂面不去看。

  “噫,魏无羡想不到你竟然才是个货真价实的流氓,竟然趁人之危。”薛洋斜着魏无羡。

  “你管我啊,”魏无羡说,“哎你不说不看吗?”

  “你管我啊。”薛洋说。

  魏无羡:“……”好气哦。

  【忽然,一个声音幽幽地传来:“公子。”魏无羡的脸已经贴到蓝忘机近在咫尺之处,闻声脚底一滑,险些扑上去。】

  众人:哎呦这鬼将军来的真不是时候。

  温情一巴掌拍在温宁头上:“你个煞风景的,难怪人蓝二公子不喜欢你,你这么打扰人好事人家能喜欢你才怪。”

  “我又不是故意的。”温宁捂着脑袋,撅着嘴一脸委屈。

  宋岚看他这幅模样鼻血差点没憋住。

  妈的,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温宁勾住了屋檐,正倒挂在窗外,准备再敲一下。魏无羡猛地开了窗,打到他的脑袋,他“啊”的轻轻叫了一声,双手托住窗扇,和魏无羡打了个照面。一阵冷冷的夜风扑窗而入。温宁睁着眼睛,眼眶里已不再是一片死白,有了一对安静的黑色的瞳仁。两人就这样,一个正站着,一个倒吊着,对视了半晌。魏无羡道:“下来。”温宁一下子没勾住屋檐,掉了下去,重重摔倒了楼下的地上。】

  “噗!”

  “噗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这温宁怎么傻乎乎的。”

  温情捂脸,实在没脸看她这个傻弟弟了。

  温宁:干嘛都笑我哦。

  温宁委屈,但温宁不说。

  【魏无羡压低声音冲他喊道:“我让你下来,不是让你下去。‘来’,懂吗?”温宁仰着脖子看着他,从坑里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忙道:“哦。我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温宁好呆哈哈哈哈哈!”薛洋捂着肚子笑的不行,晓星尘一脸无奈的抱着这个不让人省心的皮孩子,还得防着他一下子滚地上去。

  “温宁好可爱呀。”

  “就是呀,怪不得那些人要叫他小天使呢。”

  “啊好可爱怎么办我好爱他。”

  一众女修看温宁这幅呆样顿时母爱泛滥,一个个的看温宁都恨不得扑上去抱。

  宋岚这时候坐到温宁身前,略微倾身挡住了温宁。

  温情看着宋岚,再看看自家傻弟弟,算了算了,爱咋咋地吧。

  【他回到蓝忘机身边,趴在他耳边道:“蓝湛啊蓝湛,你可千万多睡会儿。我马上就回来。乖乖的可好?”说完之后,他的手有点发痒,忍不住用指尖撩了一下蓝忘机的眼睫。】

  蓝忘机看到这睫毛颤了颤,头略微偏开了些。

  魏无羡看了,撩开了他的一缕头发,看到他泛红的耳尖,魏无羡嘴角就抑制不住的上扬。

  “怎么了二哥哥,怎的又害羞了啊?”魏无羡笑着问。

  蓝忘机瞅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魏无羡跨坐在他身上,双手揽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小声说:“怎么了呀二哥哥,怎么还不理人了,我不就是没忍住手欠了一下嘛,这证明我喜欢你喜欢到无法自拔呀是不是?哎呦你就理理我嘛,出去后我任你处置好不好?嗯?好不好呀?”

  蓝忘机抱住他,咬了他耳朵一下:“好。”

  【他刚跳下来,转过身,温宁就在他面前跪了下来。魏无羡道:“你干什么?”温宁一语不发,垂着头,低声道:“公子,对不起。”魏无羡道:“你一定要这样跟我说话吗?也行。”说完,他也在温宁面前,对着他跪了下来。温宁一惊,忙不迭对着他磕了一个头。魏无羡也有样学样,对他磕了一个头。温宁连忙跳了起来,魏无羡这才从地上悠悠站了起来,拍拍下摆灰尘,道:“早这样挺直了腰杆讲话,不行吗?”】

  “这魏无羡跟温宁一点也不像是个主仆,倒是像兄弟。”

  “我看魏无羡就从来没把温宁当成是仆吧。”

  “你们说的都挺对,但为什么我觉得这场景有点怪?”

  “你俩关系真好,还互跪磕头,整的跟拜天地一样。”薛洋说。

  “哎对,这么一说确实像!”

  “喂喂喂!别乱说啊!”魏无羡急了,“哪里像了哪里像了!我这辈子可就只跟我家二哥哥拜天地,你们都别乱说!”

  薛洋翻了个白眼:“信你个鬼。”

  魏无羡:“……”我TM。

  【这时,一楼的大堂里,传来了一阵响亮的瓷器碎裂声。蓝思追的声音随之响起:“我们之前不是在谈论薛洋吗?为什么要吵到这个上面来?”金凌怒道:“是在谈论薛洋,我说的不对吗?!薛洋干了什么?他是个禽兽不如的人渣,魏婴比他更让人恶心!什么叫‘不能一概而论’?这种邪魔外道留在世上就是祸害,就是该统统都杀光死光!”】

  “对不起大舅舅,我错了。”金凌不等人说,立马站起来道了歉,“还有薛洋,对不起。”

  魏无羡笑了笑,“没事儿,多大点事啊,不用道歉。”

  薛洋眨巴了几下眼,“就是,道什么歉啊,道来道去的你不嫌烦我都嫌麻烦了。”

  “就是嘛,快坐下吧。”魏无羡说。

  金凌笑了下,这才坐下。

  【魏无羡和温宁静静地站在小树林里,都是面色凝沉。默然间,温宁又无声无息地跪了下来。魏无羡道:“不关你的事。”温宁刚要开口说话,忽然望着魏无羡的背后,微微一怔。魏无羡正要转身去看,只见一袭白衣越过了他,提起一脚,踹在温宁的肩上。温宁被踹得又压出了一个人形坑。魏无羡连忙拉住意欲再踹的蓝忘机,道:“含光君,含光君!含光君,息怒啊!”】

  “哇哦,捉奸哎,刺激。”薛洋看热闹不嫌事大。

  “小流氓你闭嘴!什么玩意就捉奸了!”魏无羡现在气的肺都快炸了,“小师叔你管管他!”

  晓星尘冲他抱歉的笑笑,抱着薛洋喂他吃零食去了。

  薛洋闭嘴了,魏无羡又开始愁周身已经开始泛酸的蓝忘机。

  魏无羡:哦我好难。

  【温宁站了起来,犹豫了片刻,道:“蓝公子。”蓝忘机皱起眉,捂住了耳朵,转过身背对温宁,面对魏无羡,用身体挡住了他的视线。温宁:“……”】

  众人:……

  exm???

  这是蓝忘机???

  魏无羡扶额,完了完了,他家二哥哥要丢人了。

  蓝忘机垂下眼帘,睫毛又颤了几下。

  【魏无羡道:“把你的抹额摘下来。”蓝忘机把手伸到脑后,慢慢地解开了带子,将这条绣着卷云纹的白色抹额取了下来。魏无羡仔仔细细地看着这条抹额,道:“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我还以为藏着什么秘密。那为什么从前我摘下来,你那么生气呢?”忽然,他感觉手腕一紧。】

  “作死,你绝对又被搞了。”薛洋说。

  魏无羡:虽然你说的很对,但什么叫我又被搞了?

  “忘机!你!你你你怎么能在外人前把抹额摘了!”蓝启仁气的嘚嘚的。

  “叔父,魏婴是我心上人,不是外人。”蓝忘机说。

  “你!你们当时还没确定关系呢!”蓝启仁又说。

  “……我不管。”蓝忘机难得的幼稚了一回。

  蓝启仁一口气没提上来,晕了。

  【只见蓝忘机用抹额捆住了他的两只手,正在慢条斯理地打结。魏无羡道:“你这是干什么?”他想看蓝忘机究竟要做什么,便任由他自己行动下去。蓝忘机把他两手捆得紧紧,先是打了一个活结,想了想,仿佛觉得不妥,解了开来,改成一个死结。再想了想,觉得还是不妥,又打了一个。姑苏蓝氏的抹额后边是垂下的飘带,行动时飘起来极为美观,因此也很长。蓝忘机一连打了七八个死结,叠成了一串难看的小疙瘩,这才满意地停手。】

  众人:幸好蓝老先生晕的早。

  魏无羡扶额,啊黑历史黑历史,完了完了二哥哥的脸啊。

  蓝忘机抬手捂住脸,往魏无羡身后挪了挪。

  蓝景仪张着嘴看了半天都没反应过来,还是蓝思追抬手拖着他下巴给他合上的。

  蓝景仪反应过来后才朝蓝思追说:“抹额哎,原来当时那串疙瘩是这么来的啊,这算不算是魏前辈自己作死啊?”

  “嘘小点声,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蓝思追说。

  魏无羡:小点声也没用,我已经听到了。

  【魏无羡道:“给我解开。”蓝忘机欣然伸手,故技重施,又伸向了他的衣领衣带。魏无羡道:“不是解开这个!解开手上这个!解开你绑着我的这个东西!这条抹额!”若是被蓝忘机捆着手脱光了衣服,那画面,真是想想都可怕!】

  “我的妈!不敢想,你们仙门世家真会玩。”薛洋说。

  众人立马摆手摇头,不不不我们仙门世家不是这样的。

  蓝曦臣带着一脸高深莫测的笑容看向自己的弟弟,蓝忘机察觉到视线,立马把头偏开。

  【蓝忘机一边眺望远方,一边手上拽着抹额的带子,拉呀、晃呀,手里玩得很欢的样子。魏无羡又道:“给我解开好嘛?含光君,你这么仙的人儿,怎么能干这种事呢?你捆着我要干什么呢?给人家看到了怎么办?嗯?”听了最后一句,蓝忘机拉着他朝树林外走去。】

  “哇你们要搞事情去吗?”薛洋兴致勃勃的看着屏幕。

  魏无羡捂脸。

  蓝忘机虽然没有这段记忆,但这时候也差不多能猜出来他要干什么。

  当时在场的小辈们都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顿时脸色都难看的要死。

  “你们都咋了?怎么一脸吃了屎的表情?”薛洋问。

  “好了阿洋,来吃糖。”晓星尘连忙去堵他的嘴。

  【刚这么想,蓝忘机就拉着他,走到了那群小辈的桌前。蓝思追道:“含光君,你的抹额……”还没说完,他就看到了魏无羡的手。含光君的抹额,就绑在魏无羡的手腕上。仿佛是嫌注意到这个的人不够多,蓝忘机提着抹额的带子,把魏无羡的手拉起来,展现给所有人看了一遍。】

  众人:“…… ”

  薛洋:“……哇哦?”

  魏无羡和蓝忘机同步捂脸。

  小辈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头看向别处。

  嗯,我们不尴尬。

  一点都不尴尬。

  ——————

  好了哈哈哈哈,结束啦*罒▽罒*

  大家加群来玩哦,群号:938521569_(:з」∠)_


评论(23)

热度(7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