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22

  ▲我看了好几遍我写的上一章怎么看怎么别扭,所以就把弹幕去掉又重新写了一遍

  ▲加弹幕的话,我不但写的别扭而且内容也少了,所以我们还是去掉弹幕看剧情吧qvq

  ▲各位想看弹幕的小阔爱们实在抱歉了,我实在不会写(>人<;)对不起

  ——————

  【蓝忘机抱着手,避尘剑倚在怀里,神色非常冷淡。魏无羡从没见过他把不悦的表情摆得这么明显,觉得他一定要先开口给个解释,缓和一下僵持的局面,道:“咳,含光君。”

  蓝忘机不应。

  魏无羡站在温宁身前,与蓝忘机面对面瞪眼,摸了摸下巴,不知为何,一阵强烈的心虚。】

   江澄:“呦!您还会心虚呢!”

  魏无羡:“……我怎么就不会心虚了!”

  江澄:“呵呵。”顺带一个江氏白眼。

  【终于,蓝忘机放下了持着避尘的手,朝前走了两步。魏无羡见他拿着剑直冲温宁而去,以为他要斩杀温宁,思绪急转:“要糟。蓝湛莫不是真的装醉,就为了等着我出来召温宁,再把他斩了。也是,哪有人真的会一碗倒。”

  他道:“含光君,你听我……”

  “啪”的一声,蓝忘机打了温宁一掌。

  这一掌虽然听着响亮得很,却没什么实际的杀伤力。温宁挨了一下,只是踉踉跄跄倒退了好几步,晃了晃,稳住身形,继续站好,面上一片茫然。】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表示很委屈,他当时在他心里就是这么个有心机的样子?

  魏无羡察觉到他的情绪,连忙装可怜:“哎呀,二哥哥我错了,我当时误会了,我错了对不起!别怪羡羡了好不好。”

  蓝忘机也知道他又装可怜,但没办法,自己被这样的他吃的死死的,只能点头。

  众人:……今天可算是见到了这冰清玉洁的含光君的另一面了,这波不亏。

  薛洋开开心心的看着屏幕,看着蓝忘机用手打温宁还还是毫无杀伤力的打,笑了起来:“哈哈哈,蓝忘机喝醉了后看起来一点雅正都没了啊哈哈哈,是不是蓝家人喝醉了都这样啊?”

   听到薛洋这么问,众人也是一脸好奇,蓝启仁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看着蓝忘机和蓝曦臣俩人气的半死。

  金凌看了看蓝思追,肯定道:“思追喝醉才不这样呢!”

  蓝思追:因为我不是蓝家人我是温家人啊,阿凌……

  “嗯?你怎么知道?”薛洋看了他家一会儿,恍然大悟,“奥!你俩是一对,我忘了。”

  金凌:脸红jpg.

  【温宁若是还手,他俩打起来就更不好调解了。这时,蓝忘机似乎还嫌这一掌不够表达他的愤怒,又推了温宁一掌,直把他推出几丈之外。

  他很不高兴地冲温宁道:“走开。”

  魏无羡终于注意到,有哪里不对劲了。

  蓝忘机这两掌,无论是行为抑或言语,都非常……幼稚。】

  众人:哇哦,这么幼稚的人是含光君?这么老实的人是鬼将军?怎么感觉自从来了这里后一切都变成了他们陌生的亚子了呢?

  魏无羡:哦no!他俩二哥哥这么可爱好玩的样子就这么给放出来了啊!

  薛洋:“蓝忘机真的好嫌弃温宁啊,不过温宁你当时站那里就没觉得自己很亮?”

  温宁:“啊?很亮?”

  薛洋:“对啊,超亮的一个电灯泡呢。”

  众人:……说的真对。

  【魏无羡仔仔细细地盯着他看。

  他的脸色和神情,没有任何异样。甚至比平时更严肃,更一本正经,更无可挑剔。抹额佩戴得极正,脸不红,气不喘,走路带风,脚底稳稳当当。看上去,还是那个严正端方、冷静自持的仙门名士含光君。

  但是他一低头,发现,蓝忘机的靴子,穿反了。

  他出来之前,帮蓝忘机把靴子给脱了,甩在床边。而现在,蓝忘机的左靴穿到了右脚,右靴穿到了左脚。

  出身名门、极重风度礼仪的含光君,绝不可能穿成这样就出门见人。

  魏无羡试探着道:“含光君,这是几?”

  他比了一个二。蓝忘机不答,肃然地伸出双手,一左一右,认真地握住了他的两根手指。

  “啪”,避尘剑被主人落到了地上。

  魏无羡:“……”

  这绝对不是正常的蓝湛!】

  魏无羡捂脸:好了,这下蓝湛不用见人了。

  众人审视的目光全部集中到蓝忘机身上,蓝忘机依然是面无表情,高深莫测的亚子,然而他耳朵的红晕却暴露了他。

  原来,含光君也会害羞啊。

  嗯,真神奇。

  “哇!蓝忘机竟然还会害羞?!”薛洋眼睛因为惊讶瞪的大大的,一件不可置信的看着蓝忘机,“哎不过为啥他喝醉了不发酒疯?”

  魏无羡气都快没了:“小流氓你闭嘴。”虽然心里已经慌得亚批,但嘴上的气势是不能输的!

  但看到这魏无羡又想起来之后蓝湛喝酒的几次,心里微微发慌。

  这个难道都会写出来?!

  哇,完了,他家二哥哥的面子要丢尽了。

  【身后,温宁默默地跟了上来,魏无羡正要对他说话,蓝忘机猛地转身,又是怒气冲冲的一掌。这次,拍到了温宁脑袋上。

  温宁的头被拍得一歪,低得更低了,明明面部肌肉僵死,没有任何表情,一对眼白,也无所谓什么眼神,却让人能看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魏无羡哭笑不得,拉住蓝忘机的手臂:“你打他干什么!”

  蓝忘机用他清醒的时候绝对不会用的威胁口吻对温宁道:“走开!”

  魏无羡知道,不能跟喝醉了的人反着来,忙道:“好好好,依你,走开就走开。”说着拔出竹笛。可他还没将笛子送到唇边,蓝忘机一把抢过来,道:“不许吹给他听。”

  魏无羡揶揄道:“你怎么这么霸道呀。”

  蓝忘机不高兴地重复道:“不许吹给他听!”】

   众人:真·姑苏醋王。

  小辈们:鬼将军真可怜,心疼他。

  温宁:我委屈,但我不说。

  温情看着自己的傻弟弟,心里又是一阵恨铁不成钢,气到深处只能在温宁脑瓜子上锤了一下。

  温宁抱着自己的小脑袋瓜,嘟着嘴委屈的不行。

  宋岚看到他只觉得这个鬼将军属实可爱。

  小辈们看到这一幕,都低头笑了起来:

  “鬼将军好惨啊哈哈哈!”

  “温前辈做错了什么要被打哈哈!”

  “只有我好奇含光君小孩子气的样子吗?”

  小辈们嘀嘀咕咕的说个不停,讨论的热火朝天。

  众仙门百家持续发出来自灵魂深处的疑惑:这是鬼将军?他们怕了数年的鬼将军?

  啊,今天又是思考人生的一天,真好。

  【魏无羡对蓝忘机道:“蓝湛,你醉了怎么脸都不红一下。”

  因为蓝忘机看上去太正常了,比魏无羡还要正常,所以他也忍不住用对正常人的口吻和他对话。谁知,蓝忘机听了这句,突然伸手,揽住他的肩膀,往怀里一拽。

  猝不及防,魏无羡被拽得一头撞在他胸膛上。

  正晕着,蓝忘机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听心跳。”

  “什么?”

  蓝忘机道:“脸看不出,听心跳。”

  说话时,他的胸膛随着低音而震动,一颗心脏正在持续有力地跳动,咚咚、咚咚,有些偏快。魏无羡把头□□,会意:“看脸看不出来,得听心跳才判断的出来?”

  蓝忘机老实地道:“嗯。”

  魏无羡捧腹。】

  女修们都羞的不行,这含光君喝醉后着实撩人。

  魏无羡:“哎呀,我不就是跟二哥哥抱了一下嘛!看你们一个个的。”

  “脸不红听心跳?”薛洋想了半天最终得出结论,“你其实就是想抱他吧!”

  众人:“……” 真相了。

  魏无羡:“……” 小流氓你说的好有道理。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默默:“嗯。”

  众人:还真说对了?!

  魏无羡转头看他,笑了起来:“哈哈哈,二哥哥你会耍心机了呀!”

  蓝忘机低头,不回答他,但耳朵已经红的快要滴血。

  【他把蓝忘机赶回了客栈。进了房,先把他摁到床上,把他那双穿反的靴子脱了,考虑到他现在应该不会自己擦脸,便弄了一盆热水和一条布巾进来,拧干了,叠成方巾,除下蓝忘机的抹额,在他脸上轻轻擦拭。

  这过程中,蓝忘机没有任何反抗,乖乖任他搓圆揉扁。除了布巾擦到眼睛附近时会眯起眼,一直盯着他在看,眼皮一眨不眨。魏无羡肚子里打着各种坏主意,忍不住在他下巴上搔了一下,笑道:“看我干什么?好看么?”

  刚好擦完了,不等蓝忘机答话,魏无羡把布巾扔进水盆里,道:“洗完脸了,你要不要先喝点水?”

  身后没动静,他回头一看,蓝忘机捧着水盆,已经把脸埋了进去。

  魏无羡大惊失色,忙抢回来把水盆挪开:“不是让你喝这里面的水!”】

   众人惊。

  蓝家小辈们从没见过如此失态的含光君,一个个皆是惊奇的瞪着眼看着屏幕,生怕错过了什么。

  魏无羡转身看着他家害羞的二哥哥,来了个跟屏幕上同款的搔下巴,“二哥哥,你当时到底喝没喝啊?”

  蓝忘机:“不知。”

  不远处传来来自薛洋和江澄的死亡凝视:“恋爱狗,请你们滚。”

  【魏无羡将一只膝盖压上床,勾起一边嘴角,道:“那好。我问你,你——有没有偷喝过你屋子里藏的天子笑?”

  蓝忘机:“否。”

  魏无羡:“喜不喜欢兔子?”

  蓝忘机:“喜。”

  魏无羡:“有没有犯过禁?”

  蓝忘机:“有。”

  魏无羡:“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蓝忘机:“有。”

  魏无羡问的问题都点到而止,并非真的趁机套蓝忘机的*,只是确认他是否的确有问必答。他继续问:“江澄如何?”

  皱眉:“哼。”

  魏无羡:“温宁如何。”

  冷淡:“呵。”

  魏无羡笑眯眯指了指自己:“这个如何?”

  蓝忘机:“我的。”

  “……”

  蓝忘机盯着他,一字一顿,清晰无比地道:“我的。”

  魏无羡忽然了然了。

  他取下避尘,心道:“刚才我指着自己,蓝湛是把我说的‘这个’理解成了我背着的避尘吧。”】

  江澄:“……”

  温宁:“……”

  温宁可怜兮兮的耷拉着脑袋,心中委屈,他做错了什么,含光君要这么嫌弃自己。

  江澄的肺都要气炸了:“蓝二,我招你惹你了!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蓝曦臣立马去哄自家媳妇:“晚吟别气,忘机他不是有意的。”

  “哼!他蓝二不是有意的就是故意的!”

  蓝曦臣:“这……”

  薛洋瞥他一眼,很是不解的问“你既然知道,还问什么?”

  江澄:“……”

  魏无羡:“噗!”

  江澄:气死我算了。

  【想到这里,他下了床,拿着避尘在房间里从左走到右,从东走到西。果然,他走到哪里,蓝忘机的目光也紧紧追随着他转到哪里。坦诚无比,坦荡无比,直白无比,赤|裸无比。

  魏无羡被他几乎是热情如火的眼神逼得简直站不住脚,把避尘举到蓝忘机眼前:“想要吗?”

  蓝忘机道:“想要。”

  似乎觉得这样不够证明自己的渴求,蓝忘机一把抓住他拿着避尘的那只手,浅色的眸子直视着他,轻轻喘了一口气,咬字用力地重复道:“……想要。”

  魏无羡明知他醉得一塌糊涂,明知这话不是对自己说的,可还是被这两个字砸得一阵手臂发软,腿脚发软。】

  看着屏幕上蓝忘机的样子,空间内众女修皆是满脸羞红。

  “天呐,含光君这个样子了真是……”好生诱惑人。

  “都这样了大师兄你还没意识到什么?!”

  “天呐,好迟钝……”

  蓝夫人捂着脸从指缝中看着自己小儿子的样子,心里感叹,她儿子变了。

  江澄面无表情准确来说是一脸菜色,“你还要脸吗?”

  魏无羡想了一会儿道:“我……当然要啊。”

  薛洋:“哇你们很赤鸡啊!”

  魏无羡:“不是小流氓我俩明明什么都没做干吗!”

  薛洋无辜脸:“我也没说你们做什么了啊。”

  魏无羡:“……”

  藏色捂着嘴看着他们俩人,笑嘻嘻地悄咪咪说了句:“这儿婿竟然这么主动,真是极好极好。”

  【忽然,蓝忘机举手一推,把魏无羡推倒在了床上。

  烛火被一挥而灭,避尘剑又被主人摔到了地上。魏无羡被推得眼冒金星,道:“蓝湛?!”

  腰后某个熟悉的地方被拍了一下,他感觉又像在云深不知处第一晚时那样,浑身酸麻,动弹不得。蓝忘机收回手,在他身侧躺下,给两人盖好被子,道:“亥时到。休息。”】

  众人:嗯?这是正常的发展吗?不对吧。

  魏无羡看着他们满脸不解是彻底无语了,“不是,你们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 满脑子小黄黄!

  “按照你那些恶劣的行为你这次什么都没干可真是令人惊奇。”说完江澄还给了他一个朝天大白眼。

  魏无羡表示非常冤枉:“不是!我怎么就恶劣的行为了啊!”

  “你自己心里清楚!”

  不,我不清楚。

  【魏无羡道:“蓝湛,你解开我。我订了两间房,咱们不用挤一张床。”

  蓝忘机的手伸了过来,在被子里摸索了一阵,慢吞吞地开始解他的衣带。魏无羡喝道:“行了!好了!不是这个解!!!嗯!!!好的!我躺着,我睡觉!!!”

  黑暗中,一片死寂。】

  空间内,同样是一片死寂。

  含光君都主动到这个地步了,你就什么都没感觉到?!

  薛洋撇撇嘴,从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看出来他是有多么的嫌弃:“魏无羡,你是个木头。”

  魏无羡:“那又怎样!反正二哥哥最后还是我的!”

  江澄:“呦!合着您还挺自豪的啊!”

  魏无羡:“哼!我就是骄傲!就是自豪!怎么了!你不服啊!”

  江澄再次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跟这个傻子说话。

  【蓝忘机闭着眼睛,举手捂住了他的嘴。

  他道:“嘘。”

  魏无羡一口气堵在胸口和唇齿之间,提不上来,压不下去。

  好像自从回来之后,他每次想像以前那样戏弄蓝忘机,最终都变成了自作自受。】

   看到魏无羡吃瘪,一群人那都是开心的不得了,一时间空间内全是嘻嘻哈哈的声音。

  当然,这里面笑的最开心的就属薛洋和江澄。

  魏无羡:“不是……我吃瘪你们就那么开心?”

  薛洋and江澄:“是的。”

  魏无羡:世界对我没有爱。

  ——————

  啊哈哈哈实在抱歉了各位,咱就不加弹幕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哈~


评论(18)

热度(9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