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追凌七夕24h/19:30】白雪

       我独自统领着整个王国

  我有个伟大的想法从未对别人分享

  但这个漂亮的孩子却挡住了我的去路

  

  

  

  

  空气清新,晴空万里。王国依然是一派安宁,然而王宫内却有一声啼哭将这一份安宁果断又凶猛的打破了。

  “哇哇哇哇哇啊啊啊哇哇哇!!”小王子在他小小的摇床中嚎啕大哭,哭的整张脸都红彤彤的。,气都喘不匀了。

  这是这个王国上一任国主的孩子,蓝愿小名思追,这孩子生来便白白嫩嫩的,笑嘻嘻的可招人稀罕,于是便有了一个名号——白雪。

  然而孩子的命却不是很好,母亲和父亲在他刚生下来没多久便相继去世,从此便成了孤零零一人,只能由现任国主来抚养。

  金凌听着孩子止不住的哭声,皱了皱眉,他看着一旁的一面镜子不满的抱怨:“孩子就是麻烦,为什么要我来抚养这么一个麻烦,不如直接把他扔到森林里算了。”

  岁华听着哭声也是不太高兴,但还是对着自家主子劝说:“主人,谁叫您在上任王后死后便接着进了王宫呢,这孩子怎么说名义上也是您的孩子了。”

  “哼!”

  金凌冷哼一声,站起身一甩衣袖迈步走向了那不停传来哭声的房间,推开门,哭声更大了些,震的他眉头紧锁,看着一屋子的仆人忙来忙去结果毫无用处,气不打一处来,“你们都在做什么呢!还不快让他安静下来!”

  见他发火,一屋子仆人连忙跪下来,他只是看了他们一眼,便走向了那张摇床,令人意外的是,孩子看到他后竟然渐渐止住了哭声,最后竟然还笑着伸着小短胳膊嘴里念叨着:“抱,抱……”

  金凌看他一眼,最后冷哼一声便将他抱了起来,“你可真是又胖又丑,我都替你感到可怜。”说罢,他将孩子放下,转身走了。

  自那之后,金凌每天都会过来看一下孩子,虽然每次都是嘲讽一番,但却也没实际做什么。转眼便是15年过去, 不出所料的,那个孩子长得非常英俊帅气,温文尔雅的性格也让他倍受欢迎,金凌看着那出落得越发标致的人儿,心中的不满转变成了深深地愤怒与不安。

  这些年来他眼睁睁看着这个流着皇族血脉的孩子行为处事越来越像一名领导者,他心里就憋屈,于是他给他安排了一堆的家务,让他去体验了仆人的生活,但是事实证明,这个孩子的想法真是荒诞而又乐观。

  “岁华,你说……几年后谁会是这王国的国主?”金凌手中拿个高脚杯,坐在自己的宝座上看着面前的镜子。

  镜子闪了一会儿,才给出答案:“几年后,国主将会是蓝愿王子。”

  “咔嚓——”

  金凌瞪着眼,手中握着捏碎的杯子碎片,“这个孩子,绝不能留!”

  过了几日,宫中的卫兵领命将蓝思追带到了森林,卫兵看着这个被人们称作“白雪”的王子殿下,想着往日王子殿下做过的所有事,心生不忍,“王子殿下,您快走吧。”

  蓝思追看着卫兵,心中明了,“是国主让你来杀我的是吗?”

  “是的。”

  “我走了,你拿什么去交差?”

  “属下会用动物的心脏去交差。”

  蓝思追看了看他,最终点了点头,转身离去,他其实这些年都明白,他名义上的父亲并不喜欢自己,自己也确实没有把那人当成是父亲,他对那人有了另一种不该有的感情,但他也没想到那人竟会如此绝情。

  他现在不知道该去哪,只知道他的心脏现在正一阵一阵的刺痛,脚下一个踉跄,他趴在地上眼皮越来越沉重,最后看到的是一抹蓝色衣角。

  士兵目送他离开后,猎了只动物取了心脏便会宫交差了,当坐在高位之上的金凌居高临下的看到这一颗心脏时,不知怎么回事,自己的心脏钝痛了一下。

  是怜悯吗?不可能的,他不会有这种感情!

  三年后。

  “岁华,来告诉我,这世上最聪颖的国君是谁?”

  “大人,这世上最聪颖的国君将会是白雪。”

  “什么?!”金凌瞳孔骤缩,“蓝愿还活着?”震惊和难以置信将金凌整个包围,但这其中也混进了些许的庆幸。

  “是的,大人,蓝愿王子此刻在森林深处的一间小屋中与七个人一起生活。”

  金凌咬牙:“那个该死的卫兵!”随后他扬起一抹邪魅阴森的笑,“看来必须要我亲自去一趟了。”

  森林深处的一间小屋中,蓝思追在屋内与七个小伙伴一起打扫,三年前他晕过去后便被他们带到了这个屋子里居住,这期间他们的生活也是安稳且充实。

  “思追!那你看家,我们出去采购了!”七人每人挎着一个篮子,浩浩荡荡的出门去了。

  他们前脚刚走,金凌便从屋后走了出来,他看着院子里的石桌上摆放着一盘苹果,笑了笑走过去将手中抹了剧毒的苹果混在了里面。

  做完这些,刚准备离去,身后却响起了一道声音,“父亲?”

  他愣了一下,转身便看到蓝思追正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

  “哼,你命很大啊,这样都让你活下来了。”金凌看着眼前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不知为何心中却没有了愤怒与恨意。

  “父亲……您为何会在这里?”

  “我来看看你还不行?”金凌随口说了一句,但他却看到听了这句话的蓝思追眼眶慢慢变红,眸中闪着光。

  “您是……来看我的……”蓝思追看着眼前自己从小便喜爱的人,心中止不住的酸涩。

  金凌看着这样的他,不知为何,心中一慌,手往盘子里一摸拿了个苹果便跑走了。

  蓝思追看他离开,又看了看盘中的苹果,闭眼忍下了那抹酸涩,随后他坐下随手拿起了一个苹果,咬了一口。

  另一边,金凌觉得跑的够远了,才停下来喘口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突然反悔,只是看到他的那个眼神心中就刺痛了一下,下意识便逃了,还拿走了苹果……

  看到手中拿着的苹果,金凌眼睛骤然睁大。

  这不是那个苹果!

  当他急忙跑回去时,看到的便是七个人围绕着蓝思追团团转的场景,那一瞬间,他的心脏像是停了一瞬,整个人仿佛跌进了万丈深渊,他明白了……他对这个孩子的感情,早已变质。

  深夜,那七人分头行动去找解药,他趁机进了屋站在床边看着那昏迷不醒的人儿。

  他用手轻轻抚摸着他的面庞。

  “我一直用严厉的手段统治着这个偌大的王国。”

  “我一直觉得你的存在挡住了我的去路,所以我开始安排你的人生。”

  “我给了你一大堆家务,拿走了一切你喜欢的东西。”

  “但我发现你的想法却一直是那么的荒诞乐观,我将你弄到这个地方却发现你似乎从未变过。”

  “你的笑容似是有魔力一般,我早已迷失在其中……但却再也看不到了……”

  一滴泪缓缓落下,金凌俯身在他唇上留下一吻。

  “思追,对不起,是我的想法太过荒谬……我喜欢你……”

  “……真的吗。”

  金凌猛的睁开眼,蓝思追含笑看着他,那抹笑容是那么的灿烂美好。

  “我可以叫你阿凌吗?”

  “当然。”

  “阿凌,我爱你。”

  他笑了,他露出了平生第一个真正的笑颜。

  “我也是。”

  

  ——————

  本文到此结束! (童话故事忘得差不多了,大家也就将就看把)

  我知道写的很烂,但毕竟答应了参加活动也只能硬着头皮写了,求各位轻喷( ´•̥̥̥ω•̥̥̥` )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