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20

  ▲我毕竟是个如此听话的沙雕写文者,有小可爱求更文那是肯定会满足的,所以就赶出来了(虽然我很想再拖几天)

  ▲我看了一下,马上到义城篇了,要虐三人组了(ó﹏ò。)

  ▲宠洋!剧情虐也要宠!

  ——————

  【入了城,在熙熙攘攘的行人之中,蓝忘机问道:“恶诅痕如何。”

  魏无羡道:“金凌当时埋得离好兄弟太近了,沾染了不少怨气,颜色浸得太深。褪了一点,还没全消。大抵得找全尸体,或者至少找到头颅才能想办法尽数消除了。不妨事。”

  “好兄弟”就是这位被五马分尸的仁兄了。因为不知他到底是谁、叫什么名字,魏无羡便提议用“好兄弟”代称。蓝忘机听了之后,沉默一阵子,算是默许了这个称呼。当然,他自己是绝不用这个词的。

  蓝忘机:“一点是多少。”

  魏无羡:“一点就是一点。怎么说,要不要脱给你看。”】

  好兄弟……

  众人默默看向好兄弟本人,本人此刻正一脸菜色。

  魏无羡尴尬的笑了几声,这给人家取的外号被本人听见了着实是不大好意思的,“哈哈,赤峰尊,这个……不好意思哈。”

  聂明玦:“……无事。”

  江澄:“魏无羡!你竟然还想脱裤子给蓝忘机看?!还是在大街上!”

  藏色捂着嘴偷笑:“儿子,想不到你这么奔放。”

  魏无羡无语,心里有苦说不出,“不是……我那不是没脱吗!我就开个玩笑而已!”

  江澄不听他这些,铁了心的要怼他:“你竟然在他蓝二面前开这种玩笑!你还要不要点脸!”

  魏无羡不服的嚷嚷:“我怎么就不要脸了!蓝湛是我道侣!我就是真脱裤子给他看了又怎么了!又不是给你看!”

  江澄:……

  其他所有人: ……

  魏无羡,果真不要脸。

  【他们你问一句我答一句,片刻不停,魏无羡本想趁此机会出其不意诱蓝忘机脱口而出最后这个问题的答案,结果仍是失败,暂且作罢,下次再战,改换话题道:“我没来过栎阳,之前都是我打听的,这次我偷个懒,你去打听吧。”

  蓝忘机转身就走,魏无羡道:“且住且住。含光君,敢问你,去向何方?”

  蓝忘机回头道:“去向此地驻镇的仙门世家。”

  魏无羡揪着他的剑穗,把他往回拉:“找他们作甚。这是人家的地盘,他们纵使知道也不会告诉你。这种事都是要么嫌丢脸,要么不愿意让外人插手。尊贵的含光君,并非魏某人抹黑你,出来办事,你没我真的不行啊。您这样打听,若能问到什么那才是怪事。”

  这话说得口无遮拦了些,蓝忘机的目光却一片柔和,道:“嗯。”】

  “你看二哥哥,你没了我就是不行,以后你都离不开羡羡了!”魏无羡乐滋滋的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低头看着他认真道:“现在也离不开。”

  魏无羡的脸少见的红了,他双手捧心:“蓝湛你撩我!”

  “……我没有。”

  “你就有!”

  蓝忘机看着面前的魏无羡,只见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儿此刻正双手捧心,满眼爱意,脸颊都红了却还假装生气的样子,于是他倾身亲了亲他微红的脸蛋,笑了笑。

  反观魏无羡,被自家道侣猝不及防的撩了一下又亲了一下,整个人都有些飘飘然了,想他魏无羡,堂堂夷陵老祖!何时被人撩成这样过!这个蓝湛还真是越来越出息了!

  【他所指的,是一条宽阔的长街。街边两侧高高低低挂满招摇的幌子,缠着鲜红的布巾,亮眼极了。每一家店铺都门面大开,圆滚滚、黑乎乎的坛子从店内摆到店外,还有伙计捧着一托盘的小酒碗向行人拍胸自荐。

  烈烈酒香飘了满街,难怪魏无羡方才越走越慢,走到街口,就彻底走不动了。

  魏无羡严肃地道:“这种地方的伙计一般都年轻机灵,手脚勤快,而且每日客多,人多口杂,附近流传的什么怪事,一定逃不过他们的耳目。”

  蓝忘机“嗯”的没有反对,但脸上写满了“你只是想喝酒吧”。】

  江澄翻了个白眼:“呵!分明就是自己想喝酒,还找什么理由!”

  魏无羡:“师妹,你怎么跟小流氓似的!动不动就怼我!我怎么你了!”

  突然被cue到的薛洋:what?你俩怼就怼说我干嘛?!

  江澄:“别叫我师妹!你个不要脸的!”

  魏无羡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做出一副受委屈的模样就冲自家道侣撒娇去了:“蓝湛,你看看他,他欺负我!”

  蓝忘机看了江澄一眼,默默转移视线看向蓝曦臣:“兄长。” 管好你媳妇。

  蓝曦臣:我懂忘机,但他是你大嫂啊!

  蓝忘机:关我何事。

  蓝曦臣:……

  蓝夫人和青蘅君看着两个孩子,都欣慰的笑了。

  【“这个酒闻着不烈,下了肚劲儿可足!”

  “喝完你还能站着我跟你姓!!!”

  魏无羡一听便道:“好!”接过那名矮个子、亮嗓子伙计端着的酒碗,仰头一口喝尽了,空空的碗底笑吟吟展给他看,道:“跟我姓?”

  伙计一昂头:“我说的是喝完一坛!”

  魏无羡道:“那就给我——三坛。”

  那伙计大喜过望,冲回店去。魏无羡对蓝忘机道:“做生意嘛,先做生意,再讲别的。生意做了,口就好打开了。”

  蓝忘机掏钱结账。】

  众人默。

  合着你要喝酒骗人家进去了最后还是人家付的钱?!

  沉默许久的薛洋终于开口:“你要喝酒还要人家给你付钱啊,不要脸。”

  魏无羡瞥他一眼:“小流氓,你先说你喝酒会付钱吗?!”

  薛洋:“我为什么要付钱?”

  众人:你这种话说的理直气壮的真的好吗?!

  魏无羡:“看吧,你还不如我呢。”

  众人:你俩彼此彼此!

 【伙计哈哈哈道:“您这话说的,这位公子要不乐意了。怪事是吧,有的。不过不是如今,是十年前的了。你朝这边走,出了城,再走个两三里,看见一座修的挺漂亮的宅子,常宅,就是那个。”

  “那宅子怎么了。”

  “灭门惨案哪!”伙计道:“您问了,我当然是捡着怪中之怪说。一家人全死光了。听说,都是被活活吓死的!”

  闻言,蓝忘机若有所思,似是想起了什么。魏无羡却无暇留意,能将一家人数□□活吓死,这是极残忍恐怖的厉鬼凶灵了。并非家家都像清河聂氏那样有不得已的苦衷,一般的修仙世家,不会容忍自己的地界上出现这种东西,他道:“这一带有什么修仙世家驻镇吗?”

  “有的。”

  “他们是如何应对的?”

  “应对?“伙计把抹布搭上肩,也坐了下来,“这位公子您知道,之前驻镇在栎阳的修仙世家,姓什么吗?就姓常。死的这家,就是他们家!人都死光了,还有谁来应对?”

  被灭门的常家,就是驻镇此地的修仙世家?!】

  “咦?这是到我出场了?”薛洋吃着糖看着屏膜淡声道,说完他还看了眼坐在自己旁边的晓星尘。

  打刚才起他就没说过话,手一直紧攥着,本来已经确认关系的两人却因为晓星尘无意间的抵触情绪气氛再次变僵。

  薛洋只是在心里笑了下,他知道晓星尘不可能那么容易就原谅他的,只是没想到他这还没出场他就已经接受不了了,这么想着他低着头往旁边挪了挪位置。

  晓星尘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看着他低眉不语的样子,晓星尘并没有过去哄人,而是往另一边挪了挪,两人之间瞬间便空出了一大块位置。

  薛洋见此也只是自嘲的笑了笑,没说什么。

  【“不该得罪的人……”

  “不错不错。”伙计吃了两粒花生:“这些什么世家门派的恩恩怨怨也很复杂呀!我琢磨着,常家肯定是被其余的修仙的报复了,s-a人夺宝不是常事嘛,那些说书的和传奇演义里面都这么写。不过,虽然具体是谁我不清楚,但好像和一个很有名的大魔头有关。”

  魏无羡笑着把酒碗送到嘴边:“我猜,你要说不知道这个大魔头是谁了吧?”

  伙计乐了:“您错了。这个我可知道,好像叫什么……老怪……哦,老祖,夷陵老祖!”

  魏无羡呛了一下,咕咚地在酒碗里吐出一串泡泡:“……什么?”

  又是他?!

  伙计肯定地道:“对,没错!姓魏,好像叫魏无钱。提起他时的口气都又恨又怕!”】

  看到那“魏无钱”空间内的人瞬间就笑开了。

  魏无羡扶额摇摇头:“明明是那小流氓做的事,结果却让我来背锅,还莫名其妙的给我改了个名字。”

  薛洋听此只是看了他一眼,接着把嘴里的糖咬碎了才开口:“谁让您当时名声那么臭呢。”

  魏无羡刚要和他开怼,结果却发现他跟晓星尘之间隔了一块空,嘴一快就问了句:“咦?小流氓你怎么跟小师叔隔那么远?”

  听了他的问题,两人都愣了愣,晓星尘看了薛洋一眼,薛洋却没看他,只是笑了笑:“我就是想跟道长闹脾气而已,我就是喜欢惹事,怎么,不行啊?”

  魏无羡看了看他,他也看出来了,不是薛洋在闹脾气,而是晓星尘在抵触他,听他这么说也只能无奈的回答:“行行行,您做什么都行。”

  然而阿菁却没看出两人之间的情况,听他这么说就撇了撇嘴:“哼!道长都原谅你和你在一起了你还不知足!不识好歹!”

  薛洋听了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他可不就是不识好歹吗……明明是个恶人,却还痴心妄想的让一个烂好人原谅自己和自己在一起,呵,多天真的想法啊……

  【这个小伙计性格活络,十分自来熟,讲了一阵话就不拿他当外人了,凑过来要搭魏无羡的肩膀:“二位你们干这个辛苦吗?挣得多吗?肯定很多吧!这么体面……”

  他絮絮叨叨,忽然闭了嘴,心惊地看向那边,低声道:“公子,您旁边那位……瞪我干啥?”

  魏无羡顺着他目光望去,刚好看到蓝忘机扭头起身,朝酒家外走去。他道:“哦,他嘛,从小家教严,不喜欢看见有人当着他的面勾肩搭背。是不是有点怪?”

  伙计悻悻然拿回手,小小声地道:“怪。看他那眼神,活像我勾肩搭背的是他老婆……”】

  不得不说,小兄弟,你说的真对!

  魏无羡“哈哈”笑着,手指绕了缕蓝忘机的头发玩,“可不就是他老婆嘛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眼神柔和的看着他没说什么。

  江澄看着他俩再次翻了个白眼:“不要脸!死给!”

  众人:……

  【以蓝忘机的耳力,绝对不可能压低声音就听不到了。 魏无羡忍笑忍得内伤,忙对伙计道:“我喝完一坛了。”

  伙计:“啥?”

  魏无羡指自己:“站着。”

  小伙计这才想起了自己说过的“喝完了还能站着我跟你姓”,忙道:“哦哦……哦哦哦!这个呀……厉害!不是我吹,我这是第一次看到喝完了一坛站得稳稳当当舌头还能不打结的。公子您姓什么?”

  魏无羡道:“我……”转念想到刚才这伙计说的“魏无钱”,抽了抽嘴角,从容地接道:“姓蓝。”】

  “魏无羡你就这么想跟蓝忘机姓?!”

  魏无羡看着江澄,不屑的一摆手:“怎样!不服啊!我就是要跟蓝二哥哥姓!我就是喜欢!”

  江澄:“你你你!”

  蓝夫人看着魏无羡搞怪的样子,笑得不行,忍不住的拍了一下青蘅君的腿,“哈哈,无羡这孩子怎么这么有趣,哎呀,湛儿还真是给咱家找了个小活宝呢!”

  青蘅君看着也是笑了,对于这个儿媳,他也是是越看越喜欢。

  【世人皆道,抱山散人不愧是得道高人,立的这个规矩实在是极有先见之明。因为数百年来,她只有三个徒弟出山:延灵道人,藏色散人,晓星尘。

  而三个徒弟,个个不得好死。】

  薛洋看着冷哼一声,还真是说的一点也没错呢,一个个都天真的要死,以为自己能救世,其实连世都看不懂。

  ——————

  这一章我自认为忘羡很甜啊哈哈| ू•ૅω•́)ᵎᵎᵎ

  至于洋洋,毕竟我再怎么宠洋洋也改变不了他是坏人嘛,所以道长也不能一下子就接受他呀,于是乎我们慢慢来(๑•̀ㅂ•́)√

  某位小可爱要求更文艾特,所以 @常怨天尤人


评论(25)

热度(10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