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21

  ▲更文啦!今天魔道动画第二季上线了!开心~不用泥萌催啦( ̄▽ ̄)~*

  ▲现在的道长还没有那么喜欢洋洋,到你们要相信,以后的道长绝对是妻奴!

  ▲洋洋辣么可爱当然要宠着啦(๑•̀ㅁ•́๑)✧

  ——————

  【一个修仙世家横遭此等惨祸,在修真界中闹得沸沸扬扬,晓星尘当然不会坐视不理。他主动应承此事,为常萍探求真相。一个月后,终于,查出了灭门凶手。

  凶手的名字叫做薛洋。

  这个薛洋,年纪比晓星尘还小,是个不折不扣的少年。然而,其恶劣之处绝不会因为年纪小就有所收敛。

  薛洋从十五岁起便是混迹夔州一带远近闻名的大流氓,笑容可掬,手段恶毒,个性残忍,夔州人人谈之变色。他年少之时流落街头,似乎与常萍的父亲有过一点嫌隙,这一点嫌隙,便叫他记了数年。这桩惨案,有一半的缘由,便是他的报复。】

  “当真是个恶人!”

  “哼!手段恶毒!因为一点小嫌隙竟然就灭人满门!”

  “心狠手辣!从小坏到大!”

  对于众人叽叽喳喳的评价,薛洋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坐在那里静静地吃他的东西。

  反正他说什么都没人会信,还不如不费那口舌。

  反而魏无羡倒是好奇心上来了,“哎说起来,薛洋!我一直叫你小流氓,都没问过你,你牵过姑娘的手没?”

  还没等薛洋回答,就有人跳出来说了,“废话,他肯定糟蹋了不少姑娘!”

  魏无羡一个冷眼过去:“闭嘴。”

  那人不说话了,你霸气你牛逼。

  魏无羡也不等薛洋回答了,直接扔过去一本春宫图,薛洋接过来一看,看了一眼便又扔了回去,“你你你你你!我才不看这些!你你你臭不要脸!”

  魏无羡看着薛洋通红的脸,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流氓你不是吧!看你这样是连姑娘手都没牵过吧哈哈哈哈哈!”

  薛洋看着他,气呼呼的不说话了。

  【他一共只用过两次,每次都血流成河。第二次使用之后,他就将虎符的一半毁去了。

  虎符铸成不易,毁去亦难。他尚在销毁另一半的过程中,乱葬岗大围剿便来了。】

  “哎哎哎,你看看你看看!你们这些人这是坏了多少事情啊!”魏无羡毫不留情的拍桌子嚷嚷。

  众人:我们为什么要在那个时候去围剿……

  【薛洋被晓星尘抓上金麟台后,一直有恃无恐。聂明玦的刀压到了脖子边也笑嘻嘻的。临入地牢之前,他对晓星尘很是亲热地说:“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咱们走着瞧。”】

  晓星尘听到这句熟悉的话,又想到了之后发生的事情,浑身轻微颤抖了起来。

  宋岚看见了起身过来轻声安慰着:“星尘,没事了,错不在你。”

  “就是呀道长!错也是那个坏东西的错!”阿菁也过来安慰晓星尘,说着还瞪了眼薛洋。

  薛洋转头看着他们,低声开口:“对不起。”说完,他便起身走到了木木和金光瑶坐的地方。

  “洋洋过来啦,来坐中间来。”木木看他过来,往旁边挪了个位置,让他坐在了自己和金光瑶之间。

  晓星尘听着那句道歉,看着薛洋离开的背影,心中一痛,明明自己说了要与他在一起的,怎么就……

  【而薛洋被放出来后,果然再一次展开了他的报复。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报复在晓星尘本人身上。

  晓星尘只身出山,并无亲人,只有一位下山之后结识的好友,叫做宋岚。这位宋岚也是当时的一位道门名士,为人清傲,风评亦优。两人都想自建门派,轻血缘传承,重志同道合,可说是知交好友,志趣相投。

  薛洋便挑了他下手,故技重施,将宋岚从小长大的那间道观,灭了个干净,并且偷施暗算,弄瞎了宋岚的一双眼睛。】

  “这薛洋当真可恶!”

  “宋岚与他无冤无仇,他竟也不放过人家!”

  “邪魔外道!丧尽天良!”

  众人叽叽喳喳你一句我一句的都在斥责薛洋,薛洋坐在沙发上一直低着头,木木看了他一眼,摸了摸他的头,把他抱进怀里,“委屈了?”

  薛洋闷声道:“没有。”

  众人看他这样,只以为他是在装可怜获取同情。

  “姑娘可不要被他的外表欺骗了!这就是个十恶不赦的魔头!”

  “就是!三观不正!可真是个没人养的!”

  “从小就不是什么好的!”

  “说够了没?”木木抱着薛洋,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的背,“说够了就赶紧闭上那张狗嘴,你们这些有人养的也没见着三观有多么正,自己本事没多少嘴里喷出来的粪倒是挺多!怎么?是在吃粪的时候一不小心呛到脑子里去了?整天在那逼逼叨逼逼叨的,你们不嫌烦我还嫌臭呢!”

  金光瑶听着她怼人,心中也觉得舒服了不少,然后心情美滋滋的拿了颗糖去哄他家崽崽了。

  【晓星尘当初别师离山,发过誓不再回去。他极重诺言,但宋岚双目已盲,又受了重伤,他便破了自己的誓言,背着宋岚重返抱山散人之处,请求师尊救治好友。

  抱山散人念在师徒一场,答应了他的请求。晓星尘便下山离去,从此不知所踪。

  再过一年,宋岚也出了山。

  世人惊奇,他竟然连当初瞎得彻底的一双眼睛都重见光明了。

  可事实上,并非是抱山散人医术出神入化,而是晓星尘自挖双眼……把眼睛还给了受他所累的宋岚。】

  一帮子人刚被怼了一顿,这时候就都很聪明的去夸两位道长了。

  “晓道长当真是重情重义之人!”

  “自挖双眼,这该多疼啊。”

  “两位道长这份友情当真是令人羡慕!”

  魏无羡看了看晓星尘现在眼眶中那双闪着光的眸子,不由得心中感叹,他这小师叔好像在某种地方和自己很像啊。

  【魏无羡轻轻吐出一口气,生出一阵遗憾惋惜:“因为一件与自己本来无关的事情,落到如此下场,真是……若是晓星尘早生几年,或是我晚死几年,事情便不会这个样子了。若我在世,这种事情,怎会置之不理。这等人物,怎会不与他结交!”

  随即又啼笑皆非,暗暗自嘲:“我管?我怎么管?若我当时还活着,说不定栎阳常氏灭门案就被推成是我干的了。这位晓星尘道长路上见了我,我向他搭讪套近乎,请他喝酒,他没准用拂尘抽我一顿,哈哈!”】

  “师侄言重了,星尘并不会这样做。”晓星尘看到这里无奈的笑了笑。

  魏无羡挠了挠头,不好意思道:“哎嘿嘿,我知道我知道。”

  【凌迟他们的那把剑,经验证伤口,乃是晓星尘的佩剑——霜华。

  魏无羡一口酒停在嘴边,为这个后续愕然了:“被晓星尘的佩剑凌迟的?那动手的人是不是他?”

  蓝忘机道:“找不到此人,尚未定论。”

  魏无羡道:“找不到人,那有没有试过招魂?”

  蓝忘机道:“试过。无果。”

  无果,那么要么没死,要么已魂散身消。】

  想到晓星尘最后的结局,魏无羡就是一阵惋惜。

  薛洋想到晓星尘当时自刎散魂的场景,心中就是一阵疼痛加委屈,他也知道本来就是他的错,可他就是委屈。

  凭什么那人就那样一声不吭的把自己丢下了,凭什么?就因为他是恶人?因为他是恶人所以不配拥有爱?

  【他抬眼一看蓝忘机,笑道:“含光君,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我没怎么样。我也不知全貌,同样不予置评。你说的很对,在了解所有内|幕、来龙去脉之前,谁都不能不妄加评定。我只要了五坛,你却多给我买了五坛,我一个人怕是喝不完了。怎么样,你陪我喝?这里不是云深不知处,不犯禁吧?”

  他本是做好了被一口回绝的准备,谁知蓝忘机道:“喝。”

  魏无羡啧啧道:“含光君,你是真的变了。从前当着你的面喝一小坛,你凶死了,要把我扔过墙。如今你还在屋子里藏天子笑,偷偷喝。”

  蓝忘机整了一下衣襟,淡声道:“天子笑我一坛也没动。”

  魏无羡道:“不喝那你藏着干什么,留着送我啊。好了好了,没动就没动,信你还不行吗。我不提了,来吧。我一定要看看,滴酒不沾的姑苏蓝氏子弟,究竟几杯倒!”】

  看到这,一瞬间,众人沸腾!

  蓝景仪不可思议的张着嘴,“含光君竟然要喝酒?!”

  蓝家人也是不可思议的都看着蓝忘机,蓝启仁更是直接气疯了!

  “蓝忘机!你你!你给我回去抄家规!”

  蓝忘机正要应,藏色就跳出来为儿婿抱不平了,“哎哎哎!蓝老头!孩子们在外面喝点酒又怎么了!又不是在云深不知处!你整天罚罚罚的!没完没了还!”

  蓝夫人也在旁边一直同意的点头。

  青蘅君也是笑笑:“也罢,启仁,这里也不是云深不知处,就让孩子们放松一下,不用罚家规了。”

  蓝启仁:“是,兄长。”真憋屈……

  【他给蓝忘机倒了一碗,蓝忘机想也不想,接过,灌下。

  魏无羡兴奋莫名,盯着他的脸,看他什么时候脸红。

  谁知,盯了好一会儿,蓝忘机的脸色和神色都半点不变,浅色的眸子很冷静地注视着他——完全没有变化!

  魏无羡大感失望,正想怂恿他再喝一坛,忽然,蓝忘机皱了皱眉,轻轻揉了揉眉心,一只手支着额,闭上了眼睛。

  ……睡着了?

  ……睡着了!

  一般人在喝了这么多酒之后,应该先醉,然后再睡。蓝忘机怎么能跳过了醉这一步,直接就睡了?!

  他想看的就是“醉”这一节!

  魏无羡对着睡着也是一脸严肃正直的蓝忘机挥了挥手,在他耳边拍了拍掌。不应。

  居然是个一碗倒。】

  “咦?竟然直接睡了?!”藏色惊讶的看着屏幕,“不耍酒疯吗?”

  魏无羡一直“咯咯”笑着,听到自家娘亲的疑惑,就笑着开口:“娘,蓝湛他喝酒不耍酒疯的,很是端、方、雅、正!”

  蓝忘机看他这反应就知道自己喝醉肯定没有这么简单,绝对发生了什么丢人的事情!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开心的不行,“蓝湛,你喝醉了可好玩了!你等会可要认真看看!”

  “好。”

  【温宁低着头的身影,浮现在前方的阴影之下。

  他一身漆黑,溶在身旁的黑暗之中,只有没有瞳仁的双眼,白得刺目,白得狰狞。

  魏无羡负起双手,围着他慢慢走了一圈。

  温宁动了动,似乎想追随着他的步伐转圈,魏无羡道:“站好。”

  他便老实不动了。那张清秀的脸似乎更忧郁了。】

  更忧郁……

  追随着步伐转圈……

  这是鬼将军?

  不是吧……应该……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快看看!你们那么害怕的人多好玩啊哈哈哈哈!”魏无羡笑的不行。

  “好玩?”温情瞪着魏无羡,手中的银针蠢蠢欲动。

  “呃……情姐,你冷静一下。” 怂唧唧……

  “魏!无!羡!我扎死你!”

  “啊啊啊!蓝湛救命啊!!”

  【挫骨扬灰?

  连阴虎符的残件都要费尽心思复原,某些世家当然也对鬼将军垂涎三尺了,怎么舍得挫骨扬灰?】

  某些世家……

  众人都不约而同的看向金光瑶,而金光瑶此时正拿着一颗糖逗他崽子逗的不亦乐乎。

  金光瑶:看我作甚,我可什么都不知道。

  众人:呵呵,信你个鬼!

  【魏无羡心道:“这样。我现在先回客栈,如果蓝湛醒着,就不借。如果蓝湛还睡着,我就借避尘用一用。”

  打定主意,他这便转身。谁知,一转身,蓝忘机就站在他身后。】

  哦豁! 尴不尴尬!惊不惊喜!

  魏无羡:尴尬是真尴尬,惊喜也是真惊喜。

  蓝忘机:……

  薛洋好不容易从金光瑶手里抢来了那块糖,久违的开启了吐槽技能,“怎么跟去捉奸似的?”

  众人:……您的金口一开,总能蹦出一些惊人的话,虽然好像说的很有道理。

  ——————

  我看有的阅读体都加弹幕,泥萌有想加的吗?想的人多下一章我就加上,少的话就不加了⁽⁽ଘ(๑ơ ω ơ๑)ଓ⁾⁾

  

  

评论(36)

热度(10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