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跟人重名

懒癌晚期患者,专业弃文三百年

【魔道祖师阅读体】恍然如梦11

  ▲准备恢复更新啦,感谢大家等了我这么久 (建议大家去回顾一下前面的)

  ▲这么久了就不明确cp了,我更文时间不定,还请各位多多包涵

  ▲还有阅歌体暂时不写了

  ——————

  【魏无羡是个很会给自己找乐子的人,尤其擅长苦中作乐。既然没有别的东西可玩,那就只好玩蓝忘机了。

  他道:“忘机兄。”

  蓝忘机岿然不动。

  魏无羡道:“忘机。”

  听若未闻。

  魏无羡:“蓝忘机。”

  魏无羡:“蓝湛!”

  蓝忘机终于停笔,目光冷淡地抬头望他。魏无羡往后一躲,举手作防御状:“你不要这样看我。叫你忘机你不答应,我才叫你名字的。你要是不高兴,也可以叫我名字叫回来。”】

  江澄:“……”

  众人:“……”

  这个不要脸的玩意是谁!

  “嗤!不摇碧莲!”薛洋咬着糖好不容易挣脱了金光瑶的束缚,再次开口怼人。

  魏无羡咬咬牙:“小流氓你信不信我在这把你砸一顿!看谁管你!”真是气煞他了!

  然而出乎他意料之外的,薛洋并没有再怼回来,而是看了他一眼,又看看其他人,默默低下头不说话了。

  看他这样,金光瑶可是心疼他崽崽心疼的不行,抱过他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背。

  薛洋窝在他怀里闷声说:“哼!没人管就没人管,我才不稀罕!”

  金光瑶看着这崽子通红的眼眶,叹了口气。

  【蓝忘机道:“把腿放下去。”

  魏无羡坐姿极其不端,斜着身子,支着腿。见终于撩得蓝忘机开口,一阵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窃喜。他依言把腿放了下去,上身却不知不觉又靠近了些,胳膊压在书案上,依旧是个不成体统的坐姿。他严肃地道:“蓝湛,问你个问题。你——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

  蓝忘机垂下眼睫。魏无羡忙道:“别呀。说两句又不理人了。我要跟你认错,向你道歉。你看看我。”】

  魏无羡知道自己刚才说错话让薛洋伤心了,于是他默默转移目标,去逗蓝忘机了。

  “哎呀二哥哥,你看当时你都不看我一眼。”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身上在他耳边吹气。

  蓝忘机被他惹的耳尖红的不行:“没有……”

  【顿了顿,他道:“不看我?也行,那我自己说了。那天晚上,是我不对。我错了。我不该翻墙,不该喝酒,不该跟你打架。可我发誓!我不是故意挑衅你,我真没看你家家规。江家的家规都是口头说说,根本没有写下来的。不然我肯定不会。”肯定不会当着你的面喝完那一坛天子笑,我揣怀里带回房去偷偷喝,天天喝,分给所有人喝,喝个够。】

  醒过来的蓝启仁正好看到这里,气的一句话都没说出来就要晕。

  温情拿着针扶额:“魏无羡你可快把那张嘴闭上吧。”

  魏无羡:“……”

  【魏无羡毫无尊严地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要我说多少遍都行。跪下说也行啊。”

  蓝忘机搁了笔,魏无羡还以为他终于忍无可忍要揍自己了,正想嘻嘻抛个笑脸,却忽然发现上唇和下唇像被粘住一般,笑不出来了。他脸色大变,奋力道:“唔?唔唔唔!”】

  江澄翻了个极致的大白眼:“让你再浪啊,活该被禁言!”

  “哼!我就是喜欢在我家二哥哥面前浪!怎么了怎么了!!”魏无羡极其不要脸的大声反驳,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

  薛洋看了他一眼,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什么,结果想到了之前他说的话,又默默把到喉咙里的话给咽了下去。

  他还是不说话了吧。

  但他不知道的是,他这些反应全都落在了魏无羡和江澄还有晓星尘的眼里。

  于是乎江澄走到魏无羡旁边偷摸给了他一拳,“看看!人都不敢搭理你了!”

  “那…那我哪能想到这小流氓这么怂的。”魏无羡挠挠头撇撇嘴,在他心里这薛洋可不是会被这种话给吓到的。

  “跟人道歉去!”

  双子这时候突然过来插了一嘴:“没事的,不用去道歉,薛洋这不是被吓的,他只是因为魏公子的话想起了他是一个人,没有人会在乎他,所以有些伤心。”

  “哎?这样的吗…那…我是不是更应该去道歉?”魏无羡一脸纠结的看向江澄。

  江澄直接二话不说给他脑袋上来了个爆栗,“你的情商呢?!你去道歉是想显摆你有人关心吗?!”

  双子:“就是这个理,魏公子若真觉得抱歉,那就请对他好一点吧。”

  语毕,双子便又消失了,另一个空间里,双子看着大屏幕上的进度条,皱着眉。

  “姐姐什么时候才会到?”

  “不知道啊,好想让姐姐过来,然后把瑶瑶和洋洋都交给姐姐。”

  “嗯。”

  【蓝忘机没有理由给他施禁言术,反而多看了他两眼,仿佛不相信他忽然老实了。果然,坐得不久,魏无羡故病重犯,送了一张纸过来,示意他看。

  蓝忘机本以为又是些乱七八糟的无聊字句,可鬼使神差地一扫,竟是一副人像。正襟危坐,倚窗静读,眉目神态惟妙惟肖,正是自己。】

  “哇!魏前辈画的好像!”蓝景仪看着屏幕上的图画,惊讶道。

  “确实。”

  “哼!怎么说也是我大舅!当然得全能!”金凌微仰着头,满脸的骄傲。

  【他嘴角似乎抽了抽。魏无羡爬起来,抢道:“‘无聊’是吧,我就知道你要说无聊。你能不能换个词?或者多加两个字?”

  蓝忘机冷然道:“无聊至极。”

  魏无羡拍手:“果然加了两个字。谢谢!”

  蓝忘机收回目光,拿起方才搁在案上的书,重新翻开。只看了一眼,便如被火舌舐到一般扔了出去。

  他原本看的是一本古籍,可刚才翻开那一扫,入眼的竟全都是赤条条的交缠人影,不堪入目。他原先看的那一册竟被人掉包成了一册书皮伪装成正经书的春|宫图。

  不用脑子想也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一定是某人趁给他看画移开注意力时下的手。何况魏无羡还在那里拍桌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本书被扔到地上,蓝忘机如避蛇蝎,刹那退到了藏书阁的角落,怒极而啸:“魏婴——!”

  魏无羡笑得几乎滚到书案下,好容易举起手:“在!我在!”】

  “魏婴!!你!你竟然能做出如此无耻之事!!”蓝启仁表示接受不了自己的徒儿被人做出如此无耻之事!即使那人名义上是他蓝家的……

  魏无羡默默藏到蓝忘机身后,蓝忘机护住他,他悄咪咪的露出脑袋,“叔父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才怪嘞~

  江澄很明显的是看出了他心里在想什么,翻了个白眼去找跟金光瑶说话的金凌去了。

  【蓝忘机忍了又忍,终于忍无可忍,怒喝道:“滚!”

  魏无羡道:“好你个蓝湛,都说你是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最明仪知礼不过,原来也不过如此。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你不知道吗?还有你竟然叫我‘滚’。你是不是第一次对人用这种词……”蓝忘机拔剑朝他刺去。魏无羡忙跳上窗台:“滚就滚。我最会滚了。不用送我!”】

  众人:“……”能让雅正的含光君骂滚,这得有多浪多贱才能做到……

  江澄持续翻白眼:“魏无羡你还真的是不要脸到极点了!你看看还有谁能跟你一样不要脸!”

  魏无羡挑了挑眉:“这你就不懂了吧,当然有啊嘿嘿~是吧,薛洋洋~~”

  薛洋听了后直接炸毛,站起来就大声嚷嚷:“谁是薛洋洋了!你才薛洋洋呢!!”

  “呦呦呦,小洋洋这是还炸毛了?”

  薛洋瞪了他一眼,不开心的鼓起腮把头转到了一边去,不搭理他了。

  然而在场却有不少人都被他瞪的那一眼给迷住,更有不少男修都主动上前表明心意。

  金光瑶依旧保持微笑,然鹅心里早已mmp。

  老子好不容易养到现在的崽子岂是就这么容易就能便宜你们的?!

  【魏无羡道:“我有心要跟他认错的,他又不睬我。禁我这么多天的言,我逗逗他怎么了?可惜了怀桑兄你那一本珍品春|宫。我还没看完,好精彩!蓝湛此人真是不解风情,给他看他还不高兴,白瞎那张脸。”

  聂怀桑道:“不可惜!要多少有多少。”】

  “聂怀桑!!你给我滚过来解释解释什么叫要多少有多少!!”聂明玦瞪着聂怀桑,如果不是因为这里不能用灵力他恐怕早就一刀过去了,“我把你送那就是为了让你玩的?!”

  聂怀桑表示怂的一批,完全不敢动,“大大大大哥,我我我我知道错了……”

  蓝景仪看着躲在他身后的聂怀桑,心里好笑,不由自主的动了动挡住了聂明玦的视线。

  看到他小动作的聂怀桑嘴角弯了弯,大哥,为了媳妇,我就利用一下你,相信你不会介意的。

  【为防姓蓝的老古板和小古板夜半来袭,将他从床上揪下来拖去惩治,魏无羡抱着他那把剑睡了一夜。岂知非但此夜风平浪静,直至第二日,聂怀桑竟大喜过望地来找他:“魏兄,你真真鸿运当头,老头子昨夜就去清河赴我家的清谈会啦。这几日不用听学,也不用受教了!”

  少了老的那个,剩下小的那个,这还不好对付!魏无羡一骨碌爬起,边穿靴子边喜:“果真鸿运当头祥云罩顶天助我也。”

  江澄在一旁悉心擦剑,泼他冷水:“等他回来,你还是逃不脱一顿罚。”

  魏无羡道:“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走,我就不信蓝家这座山上还找不出几只山鸡野兽。”】

  “呦豁,你还真是棒啊,还浪得几日是几日。”

  魏无羡看着终于开口的薛洋,心里默默吐了一口老血,果然这小流氓就该闭嘴,一张嘴准没好话!偏偏这儿还有些眼瞎的就喜欢他这样,哎,这世道啊……

  晓星尘看着那些在薛洋身边伺候来伺候去的人,心里很不是滋味。

  【蓝曦臣道:“除水祟。人手不足,回来找忘机。”

  蓝忘机冷冷地道:“兄长何必多言,事不宜迟,就此出发吧。”

  魏无羡忙道:“慢慢慢。捉水鬼,我会呀,泽芜君捎上我们成不成?”

  蓝曦臣笑而不语,蓝忘机道:“不合规矩。”】

  薛洋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又看了眼魏无羡,最终笑了笑问:“魏前辈~你说你这次又浪出什么新花样了啊?”

  魏无羡听着薛洋甜甜的声音,浑身哆嗦了一下,他机械般的转头,看着蓝忘机因为薛洋的那声甜甜的“魏前辈”而黑透的脸,表示很心塞。

  “二哥哥,那小流氓说话就这样,你别在意啊哈哈,咱不生气了哈。” 魏无羡一脸狗腿样的哄他家二哥哥。

  薛洋使劲憋笑憋的脸都抽搐了,轻咳了一声继续开口:“谁说的!我平时说话才不这样呢,我就跟魏前辈说话这样!魏前辈你怎么能这么说我!你是不爱洋洋了吗?”说完,薛洋还一脸委屈的又缩进金光瑶的怀里。

  “魏婴……天天。”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虽说他也知道魏婴和薛洋就是闹着玩,但还是吃醋,毕竟魏婴只跟薛洋说话都不跟他说话了。

   看这种情况魏无羡就明白蓝忘机这是吃醋了,心里为自己默哀了5秒钟。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着魏无羡一脸肉疼的表情,薛洋毫不留情的大笑起来,笑到后面江澄也加入了队伍。

  【“不必。姑苏蓝氏也……”蓝忘机还没说完,蓝曦臣笑着道:“也好,那多谢了。准备一下,一同出发吧。怀桑可同去?”

  聂怀桑虽然想跟着一起去凑热闹,但遇见蓝曦臣便想起自家大哥,心中犯怵,不敢贪玩,道:“我不去了,我回去温习……”如此作态,巴望下次蓝曦臣能在他大哥面前多说几句好话。魏无羡与江澄则回房准备。

  蓝忘机观他二人背影,蹙眉不解:“兄长为何带上他们?除祟并不宜玩笑打闹。”

  蓝曦臣道:“江宗主的首徒与独子在云梦素有佳名,不一定只会玩笑打闹。”

  蓝忘机不置可否,面上却写满“不敢苟同”。

  蓝曦臣又道:“而且,你不是愿意让他去吗?”

  蓝忘机愕然。

  蓝曦臣道:“我看你神色,好像有点想让江宗主的大弟子一起去,所以我才答应的。”

   雅室之前,静默如结冰。

  一旁数名门生心道,真是永远都不知道泽芜君究竟是如何看出二公子心内所想的,果然是亲兄弟……

  半晌,蓝忘机才艰难地道:“绝无此事。”】

  江澄看了看蓝忘机面无表情的面容,心里实在是疑惑的不行,“蓝曦臣,你到底是怎么看出蓝忘机的心思的?”

  蓝曦臣笑了笑,抬手将江澄乱的头发顺了顺,“这我也不知道,从小我就可以看懂忘机的心思。”

  众人:嗯,果然是兄弟。

  【姑苏地处江南,入耳之声皆是绵软绵软的。两艘船迎面撞到了一起,翻了几坛子糯米酒,连两个船家理论起来都听不出半分火气。云梦多湖,却没有这种水乡小镇。魏无羡看得稀奇,掏钱买了两坛子糯米酒,递了一坛给江澄,道:“姑苏人说话嗲嗲的。这哪是在吵架,去看看云梦人怎么吵架的!能把他们吓死……蓝湛你看我干什么,我不是小器不给你买,你们家的人不是不能喝酒的嘛。”】

  “哦——蓝湛,你当时是不是吃醋啦?因为我没给你酒?”魏无羡看着屏幕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

  蓝忘机看了看屏幕,最后点了点头:“嗯。”虽然说他其实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不是在吃醋,但他觉得应该是的。

  魏无羡笑笑,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哎呀我可真是爱死你这个醋包了。”

  耳朵红透的蓝忘机看了他一眼,默默吻上了他的唇:“我也是。”

  【魏无羡道:“泽芜君,水鬼都聪明得很。这样划船慢慢找,万一它们一直躲在水底不出来,岂不是要一直找下去?找不到怎么办?”

  蓝忘机道:“找到为止。职责所在。”

  魏无羡:“就用网抓?”

  蓝曦臣道:“不错。难道云梦江氏有别的方法吗?”

  魏无羡笑而不答。云梦江氏当然也是用网,但他仗着水性好,从来都是跳河直接把水鬼拖上来。这法子太危险,肯定不能当着蓝家人的面用。他转移话题道:“如果有什么东西,像鱼饵一样能吸引水鬼自己来就好了。或者能指出它的方位,就像罗盘那样。”

  江澄道:“低头看水,专心找你的。又来异想天开。”

  魏无羡道:“修仙御剑,曾经也是异想天开啊!”】

  “以后不可再用这种法子。”蓝忘机皱眉看着怀里的魏无羡,看见魏无羡乖乖点头后才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薛洋看着屏幕上的魏无羡说的话,眼皮跳了跳,这难道就是……

  “招阴旗和风邪盘?”薛洋看着魏无羡,见他点头,眼神更是直勾勾的盯着他。

  魏无羡看出了薛洋的小心思,笑了笑道:“想要?你求求我。”

  “求求你啦~”薛洋表示脸是什么鬼东西?他才不需要。

  魏无羡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等出去后我就送你一个改良后的风邪盘!”

  薛洋露出一个笑容,开心的说:“谢谢魏前辈。”

  【他一低头,刚好能看见蓝忘机所乘那艘船的船底,心念一动,叫道:“蓝湛,看我。”

  蓝忘机正凝神戒备,闻言不由自主看向他,却见魏无羡手中竹蒿一划,哗啦啦的一篙子水花飞溅而来。蓝忘机足底一点,轻轻跃上了另一只船,避开了这一泼水花,恼他果然是来玩笑打闹的,道:“无聊!”

  魏无羡却在他原先所立的那只船的船舷上踢了一脚,竹蒿一挑,将船只翻了个面,露出船底。而船底的木板上,竟牢牢扒着三只面目浮肿、皮肤死白的水鬼!

  离得近的门生立即将这三只制住了。蓝曦臣笑道:“魏公子,你怎知它们在船底的?”

  魏无羡敲敲船舷:“吃水不对。船上刚才只站了他一个人,吃水却比两个人的船还重,肯定有东西扒在船底。”

  蓝曦臣赞道:“果然经验老道。”】

  看到这儿,蓝家小辈一个个的动作统一的掏出小本本,坐在那儿一顿狂记。

  薛洋看了一会儿,发现这群小辈记的还真是陶醉,就问了一嘴:“你们记这个干嘛?”

  蓝景仪头都不抬的回答:“记下来以便于以后夜猎时查阅。”

  薛洋:“哈?那直接记脑子里不就行了吗?”

  蓝思追:“魏前辈要我们记的。”

  听到他们的对话,魏无羡摊摊手表示很无奈:“那能有什么办法,不记笔记他们记不住啊。”

  薛洋:“……”

  【水草般的浓密长发在数十艘小船边齐齐翻涌,一双双惨白的手掌扒上了船舷。蓝忘机反手拔剑,避尘出鞘,削断了船舷左侧十几只手腕,只留下手指深深抠入木中的手掌。正要去斩右侧的,一道红光闪过,魏无羡已收剑回鞘。

  水中异动止息,网绳也重新平静下来。方才魏无羡那一剑出得极快,但蓝忘机已看出他所背的必是上品灵剑,肃然问道:“此剑何名?”

  魏无羡道:“随便。”

  蓝忘机看他。魏无羡以为他没听清,又说了一遍:“随便。”

  蓝忘机凝眉,拒绝:“此剑有灵,随意称呼,是为不敬。”

  魏无羡“唉”了一声,道:“脑筋转个弯嘛。我不是说叫你随便叫,而是我这把剑名字就叫‘随便’。喏,你看。”说着递过,让蓝忘机看清这把剑上的文字。剑鞘纹路之中刻着两枚古字,果真是“随便”二字。

  蓝忘机半晌说不出话来。】

  众人:“……”随便……这名字可也真够随便的了,跟他主人一样。

  薛洋抱臂看他:“真是不懂为什么你的剑就会自动封剑。”

  魏无羡:“因为我太优秀了。”

  众人:“……”瞧瞧这话,这是人说的吗?!

  【终于,蓝忘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荒唐!”

  魏无羡把剑扛在肩上,道:“你这人太没意思了。这名字多好玩,套你这样的小正经,一套一个准,哈哈!”】

  众人:“……”你是有多无聊?!

  魏无羡:“……”雨女无瓜!

  江澄:“丢人!”

  蓝启仁:“不知羞耻!”

  薛洋:“不摇碧莲!”

  魏无羡:“叔父说我就算了,师妹小流氓你俩怎么能这样!”

  薛洋:“略略略,你打我们啊。”

  魏无羡:“……”没完没了了,委屈死他算了。

  ——————

  啊哈哈,我又来晚了,本来寻思着昨天发的,结果没码出来,所以就今天发了。

  虽然有点晚,但还是祝各位高考/中考顺利,希望你们考场上所向披靡,战无不胜٩̋(๑˃́ꇴ˂̀๑)高考加油

  


评论(32)

热度(12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